close


*努力當個好爸爸的丹尼蘇,放假日帶著孩子一起去運動......



丹尼蘇的書桌上,最近擺放了幾本書
一定是這幾本書的關係,
使得他的"內省細胞"再度在他裡面發芽,成長,茁壯

於是他,很認真的開始問家人們一個同樣的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你最希望改變我的哪一方面?"

他先問以誠

以誠想了想,回答:

"沒有。"

過了幾天,他又去問一次
以誠還是給他老爸相同的答案。

再過幾天,丹尼蘇又去問兒子相同的問題,
這次以誠認真的想了好久好久好久.....


"沒有,"他嚴肅的說:"爸爸你很好啊,我覺得不用改變。"


呵呵,大家聽到丹尼蘇的心裡喘一口氣的聲音嗎~~~


當天晚上,他戰戰兢兢的走來書房,倚著房門一臉正經地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不會說的。"我很快的回答他。
(先ps一下,這個問題,多年來他已經問我n次了,但是每次我給的答案都不一樣)

他臉上有點三條線的說:"你是說,有囉?那你就說嘛~~~"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放下手中的工作,專心解釋:
"人本來就不是完全,不是完美的......"
"我只會告訴你我很欣賞你的地方......"
"你就是你,我若期待你改變什麼,那也是我自己的標準,不應該加在你的身上......"
"如果你因為要達到我的要求來改變自己,那就是勉強,那也不是你....."
"不管你改不改得掉,我都接受你的樣子....."
"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自己覺得該改變,我也會很高興。"
"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而是這就是你。"

長篇大論對他很有效,尤其是最後一句讓他很滿意。
所以他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

只剩以琳還沒說呢

結果....


日子突然比一般要來的忙:
以琳感冒發燒高到攝氏40度.....
愛麗蘇忙著教導兒子如何煎肉時,一不小心錯誤示範把手指跟著放下去煎....
老大的牙醫指示要拔牙來裝牙齒矯正器.....
女兒退燒後卻喊肌肉酸痛不能走路.....
以誠的腳指甲不聽話長到肉裡去發了炎......
以琳以誠終於健康得活跳跳後,換親愛的老婆全身痠痛發冷顫抖的縮在床上.......


日子雖然忙碌,這個男人還是很堅強
忍著心中未解的疑問,繼續扛起父代母職的重大責任....
一直到昨晚,以琳睡覺前.......

"以琳,"他很溫柔的問:"你覺得把拔的個性哪一點要改呢?"
"個性?什麼是個性?"
"就是一個人的personality,一個人的特質,"他耐心的解釋....
"你覺得如果可以改變把拔的話,你要改變我哪一個缺點呢?"

"嗯~~"
以琳認真的思考著.....
我雖然人沒在旁邊,但我知道這小朋友會掌握機會跟爸爸說誠實話
她一定是把右手食指頂著微傾的下巴,雙眼瞧著她左邊的眼睫毛,好像大腦生在睫毛上的模樣.....
想了許久....."喔,有一個......"

"是什麼呢,你說呀?"爸爸鼓勵著以琳,這下他終於知道他要往哪個方向努力了......


"我想.....我想把拔你呀......."




"嗯.......說呀......"


"我想把拔你呀.....你不要再掉頭髮了......."

 

後記:
這個是早上丹尼蘇說給我聽的,笑得我病都快好了
哈哈哈,我知道這個很難改啦
我就偶而幫你禱告一下好了.......

剩下來的部分就留給丹尼蘇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