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愛自拍

*2010 以誠的自拍: 我不是宅男,也不是不愛吉他,只是裝酷....

 

準備晚餐中

以琳挨到我身邊,眉開眼笑的說:今天哥哥讓我去他房間說~

嗯。恭喜你呀~

 

哥哥剛剛也跟我說啦~”,我一邊給蘇家雞排翻面,一邊學著以誠的口氣: “唉,妹妹很大聲的問我可不可以讓小T去看我的房間。

她嘻嘻笑兩聲,開心得很,好像還聽不出哥哥早看穿她的計謀

 

******      ******       *****      ******

 

前幾天,以誠跟以琳有個小爭執: 以琳沒有經過哥哥的同意,帶同學到哥哥的房間看他的收藏品。

眼尖的哥哥,下課回來後感應到有人手癢碰了一下他的寶貝,忍著氣確定不是媽媽後,他直接找妹妹質問。雖然兄妹倆努力壓下音量,但媽媽的耳朵接收頻道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臉都不笑的以誠下樓,我拍拍他的肩,說:給妹妹一次機會吧。

以誠搖搖頭,意思是算了。

 

以琳下樓吃點心,看她咖ㄘ咖ㄘ一片接著一片,天倒了都事不關己的就是說這樣的人吧,哥哥啪一聲起身又上樓了。

 

我問以琳: 你帶同學去哥哥房間啊?

: 對呀~哥哥那些東西好漂亮,我想讓同學看一下。

: 沒有人家同意不可以這樣。

: 等到哥哥回來我的同學都回家了,我們都只有看,沒有碰。

: 我覺得哥哥是因為你沒有經過同意就帶同學進去他房間,所以他不高興。

: ~剛剛哥哥有說。

: 你要將心比心。

: 將心比心?

: 如果今天換成哥哥帶他的朋友去看你的房間,你是不是也會不高興?

: 不會呀,是哥哥的朋友就沒關係呀。

: 拜託,他們是男生ㄌㄟ。

:?

: 好,那如果他們還動你那些小動物,你不會生氣嗎?

: 不會呀,那樣小動物會很高興有人跟他們玩呀~

以琳的寶貝

*每天等著主人來抱抱的小動物們....

 

無言。

我想到以誠曾下過多次的結論: 妹妹她都不懂啦!!!

 

 

對於無心的人要她將心比心很是困難。

那就直接說比較快。

哥哥不喜歡沒有經過同意就去他的房間,媽媽也不喜歡沒有經過同意就進我的房間,雖然你沒關係,但我們都會經過你的同意才去你的房間。

所以,以後  一  定  要 經過哥哥同意  才  可  以  去他的房間,因為哥哥真的很在乎。

 

嗯。以琳點點頭,繼續吃餅乾。

以誠下樓來,瞥眼看一下妹妹,好像在說:  你真的聽進去了嗎?

 

******     *******        *******

 

今天以誠的朋友來家裡。以誠的許多朋友也都被以琳加入Face Book,他們都跟以誠說:你妹妹很可愛。有人還托以誠送了一條手鍊給以琳。

今天來的這位朋友小T是女生,因為她沒帶鑰匙進不了門,所以來我們家等她父母回家。以琳看到她好高興,覺得是來找她的,馬上就邀請她到她的房間玩。

然後就發生了最前面以誠說的大聲請求事件。

不過以誠他的重點是澄清: 媽媽,是妹妹要求,我才讓小T進去的喔。

 

聽說,小T只是站在門口,看著以琳開心的你看這個好可愛對不對

以誠的寶貝

*天天站著等主人來看一看他們的寶貝們

 

旁邊站著的這個小孩笑著,還跟著鍋子裡的雞排霹吱霹吱地一起唱著香香的歌。

我說:哥哥讓你去他房間,你很高興喔。

以琳得意的說:~我有問他喔。


這樣就對了。

嗯。以琳用力點頭,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