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了。

這趟回台灣短短的八天,拖著行李來來回回地去了好多地方: 在豐原的大姐家,二姐家; 在台中的媽媽家,叔叔家; 在大里的公公婆婆家, 以及邦尼與安妮的台南梨子餐廳。搭飛機前姊姊們"順路"帶我去淡水漁人碼頭吹風看夕陽。(所謂順路是,從豐原到淡水會經過桃園機場,^_^)

這八天,我搭了一趟不用怕高速公路塞車的高鐵,兩趟很多人的台鐵,一趟超便宜國光號,數趟喜歡聊天的計程車,滿滿笑聲的轎車以及很適合情人坐的摩托車。

這八天,我被帶著吃許多台灣美食:
蚵仔煎,肉圓,炒冬粉,涼圓,豆花,紅豆牛奶冰,湯包,飯糰......。這些東西真是便宜又好吃。
巧的是,娘家的媽咪與婆家的媽媽,都特別預備了春捲。素的葷的,一樣好吃。
我還嚐到一些麵包店裡昂貴的創意糕點,有趣的是其中幾樣我剛剛好會作,而且做出來的味道還跟這些"名產"一模一樣呢!當時我心中的感想只有一個:小熊很厲害。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因為那些剛剛好都是小熊教我的。(小熊是一位很好的朋友,她的部落格是"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有興趣的人就在旁邊那個"我的訂閱"找一找點一點,食譜超多的,她是那種吃一口就會去研究要用什麼粉,加多少糖的專家。)

下面就以相片來說一下這次愛麗蘇的歸鄉之旅吧:


出境了,抬頭看一看來機場送我的親愛的家人....以及好同學的親愛家人
這裡有兩個家庭: 丹尼蘇的,跟我的小學同學Vincent 的。巧不巧,這次我的小學同學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



這飛機可愛吧,可惜不是水果空中巴士,所以沒有水果大餐可吃。
好久沒有搭華航了。這次的搭機經驗很好,我喜歡那位禿頭中年不是帥帥而且微笑很真誠的空服員。
可惜坐我旁邊的那位頭髮長長亂亂又打結的帥哥好像感冒了,一直咳嗽讓我很緊張。

澳洲到台灣的航程只要八個小時,這樣的時間對我而言剛剛好,下飛機的感覺就好像剛上了一天的班,現在終於要下班回家去了。

捧Vincent 的福,他的親戚來機場接他去搭高鐵,我也順便撘了便車。


高鐵很舒服。
坐在窗邊的那個倒楣乘客,好幾次轉過頭來確定我不是對著他笑...當然不是囉,我只是個遊大觀園的劉佬佬,眼光很守本分地對那個檔路的頭視而不見,傻傻地對著窗外遠方呼呼呼飛過去的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笑,想著"我回來了"。


*烏日高鐵站


*高鐵站的無障礙設備考慮周詳
但是,一出高鐵站所謂的無障礙設備則又如往日般的熟悉
還好Vincent是位會主動幫女生提重重行李的男生。

Vincent的家人來高鐵站接他。Vincent的媽媽是位有著爽朗笑容的親切長者,她不僅熱心地幫我買車票,話家常,必且"規定"同行的小朋友要幫我提行李。真的是很謝謝他們。

從烏日高鐵站搭台鐵十分的方便,強力推薦給住在中部的朋友。

到了豐原,忙了一整天的大姊跟姊夫來車站接我,直接前往易陽堂茶店參加他們的家族聚餐



*姪子,姪女,還有我的排骨飯跟大家說嗨


*珍珠奶茶,桔茶,紅茶.......都是熟悉的台灣味。


*流口水了嗎??

怎麼一直放吃的照片? 趕快有氣質一下:


*沿著樓梯上去......可以繼續吃.....

談笑間,大姊想到一件事,說:
昨天姊夫的一位親戚來家裡,她也是移民到澳洲說。他們住在布里斯本,不知道離妳住的地方近不近?

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住布里斯本呀!!!!!


這是回台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