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28.JPG

*2010 Hope Brisbane Church 復活節主日聚會之倒數計時~

 

你問我:剛接觸主的心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久才回你?

其實,答案很簡單:平安,喜樂。

我在傳統的民間信仰長大的,其實我還蠻喜歡逢年過節的那種忙碌,喜歡跟著大人虔誠持香默禱,想在這不確定的世界抓住一點感覺什麼的~

我抓到了什麼嗎? 沒有。

在還來不及享受年少輕狂的滋味,就嚐到世態炎涼,那時我看到訪客都會先輕聲問姊姊: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知道答案後再決定給笑臉還是撲克牌臉

到後來,我不問了。

大人說的什麼風水,什麼相剋,什麼報應,什麼相欠債,……。這些給我的只是懼怕與更多的無力感。

習慣皺眉頭,習慣壞消息。反倒風平浪靜沒什麼事發生時的我卻開始感到不安。

 

我張開習慣性緊握著怕失去什麼的雙手,看到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那天我喃喃地跟自己這麼說。

我抬頭望天,天很藍,白雲幾朵。我說,說沒有神。我低頭對著自己的雙手,用力的說,靠自己。

而我不知道,那天抬頭望著天決定沒有神的我卻說了一句聖經裡的話: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一直努力生活著,沒有所謂樂觀或悲觀的生活著,因為,這世界太不確定了。

 

後來,我怎麼改變了?

真的是跟基督教有關喔。

有次遇到一位基督徒,他一定忘了我,但我還記得他的名字,頌恩。他說到租房子,他說因為他們家是基督徒,所以不用忌諱什麼13號,或四號這些不吉祥數字,所以租金比別人便宜。

相信嗎,他光說這個就讓我羨慕,雖然我自認為不迷信,但是要那麼自由的不去想這些好像還是辦不到,你知道的,我是在傳統民間信仰長大的,後來家裡排山倒海來的不順利弄得杯弓蛇影,舉步維艱的,真是苦哇。

接著,他又繼續說了,說基督徒結婚不用排八字,不用看日子,管你是屬什麼生肖都可進新娘房,生小孩不用看生辰,取名字不用交給算命先生,婚喪喜慶農民曆裡的吉與忌都於你無關,什麼星座,什麼命盤,通通通通沒你的事…….

真的是羨慕到流口水了我跟你講。

我想,我如果也是基督徒,可以不用受這些莫名其妙的事羈絆,那就真是太好了。

就這樣,我在很渴望自由的情況下,羨慕起基督徒。

我也想嚐嚐平安與喜樂的滋味,真的想。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還沒認識神時,我領悟了這句話。

信了主後,我讀到這句出處裡接下去的話: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我為各按其時成為美好這句話深深感謝神。

 

你只是問我剛接觸主的心得,我卻說了一大堆。

我的信仰起頭,很粗淺,當時覺得聖經怎麼看怎麼厚,但我真的得到我要的平安與喜樂


不過你知道嗎,從羨慕決定,還是經過了一點點小小的爭扎,這個過程若再說下去可能讓你打瞌睡了,我還是就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