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回來~

*大男孩露營回到家,先認真地把臭鞋鞋臭襪襪刷乾淨~~

 

以誠的校服有兩種,一套是藍色短袖搭配西裝褲,平常上學都穿這個。另一套是白色長袖襯衫搭西裝,不管多熱每一週都固定穿一次。

第一次穿西裝,以誠覺得有點麻煩,因為他不會打領帶。

 

他遞過領帶給媽媽,理所當然的說: 媽媽,你可以教我打領帶嗎?

爸爸主動接手過去,將領帶掛在脖子上認真地打了起來~

 

丹尼蘇多久沒打領帶啦? 無論是在紐西蘭或是現在在澳洲,大概只有工作面談跟上班第一天時才打吧~

太久沒打了,有點生疏哩~

 

以誠有點急,說:" 謝謝爸爸,我想還是讓媽媽打好了。"

 

丹尼蘇不理兒子,繼續打領帶~

打領帶~

*連衣服都還沒換就認真地幫兒子打領帶~(我覺得這樣的男人最帥啦~)

 

以誠看了我一眼~

 

於是我老實招: 我不會打領帶~

 

嗄?媽媽你不會打領帶? 以誠很驚訝,他以為女生天生就會打領帶,因為電影都那樣演.....還有學校的女生也都咻咻咻地很會打。

 

我聳聳肩: 沒有規定會打領帶才可以嫁人跟當媽媽的..

 

以誠有點不敢相信的看著他媽,而丹尼蘇仍然很認真地打著兒子的領帶,跟多年前的他一樣認真。

記得那時候我們剛結婚,早晨丹尼蘇一切就緒準備上班....

他拿起領帶,喜孜孜地問: 可以幫我打領帶嗎? (厚,又一個電影看太多的......)

我搖頭,說我不會打領帶。(老實招的同時,才想到我爸的領帶真的都是媽媽幫他打的....)

從那天起,丹尼蘇一直都是自己打領帶。而我,則負責幫他選領帶,洗領帶,燙領帶,捲領帶........直到有一天他以釣到大魚的姿態得意地將拉鍊式的快速領帶秀給我看後,我的領帶工作就沒了"挑選"這個有趣項目。

那種拉鍊式領帶雖然單調了點,但是說實話,套在丹尼蘇身上看起來還是很賞心悅目。

沒多久後,他換到不用打領帶的工作環境了,而領帶就真的完全沒有我的事了。

 

沒想到,多年後"打領帶"這門功課仍是逃不掉。

我是可以不學的,就讓他們父傳子,子傳孫的也可以順便培養感情

但是人家說"為母則強"指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吧

我決定學會打領帶

並且可以很俐落地教兒子女兒打領帶,就像教他們怎樣吸塵疊衣服一樣。

希望是以很酷的方式,例如10秒鐘就打好領帶,可以拿來表演變魔術一樣臭屁的好身手。

 

想得美嗎? 哈哈,我真的學會了呢

謝謝YouTube美眉的耐心教導

 

 

想學的點這裡吧: 快速打領帶秘訣

 

 

呵呵~

真的是簡單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