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布里斯本的冬天。

布里斯本的冬天,沒有刺骨的寒風,沒有冰冷的淒雨,也沒有憂鬱的天空。

布里斯本的冬天,早晨散步溫度剛剛好,不熱。晚上散步很舒服,不冷,而且抬頭有滿天的星。

布里斯本的冬天,吹的是東邊來的海風,涼涼的海風徐徐吹在溫暖的身上是那種口裡含著一顆小冰塊的好 舒 服 ~

 

我們都喜歡布里斯本的冬天。

 

八月中旬起,

白天的氣溫像個淘氣的孩子開始慢慢升高,慢慢升高,慢慢升高。

早晚的溫差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以琳的皮膚有點受不了........

 

這兩天,改吹沙漠來的西風,氣溫居然飆到攝氏35度。破了往年布里斯本的冬天溫度紀錄。

 

以琳的皮膚很不喜歡這麼大的變化!!!!!

 

我也很不喜歡!!!!

 

 

從醫院出來後,以琳嘰嘰嘎嘎說著話。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因為我的心想著別的~

以琳很快就發現到了,她問: 媽媽你好像很累喔~

"ㄜ....媽媽不累,"我說:" 只是媽媽的心有點失望有點累,因為你又要照光了。媽媽喜歡你健健康康的。"

"你會想哭嗎?" 以琳問。

"不會," 我給以琳一個微笑:"你已經比以前在紐西蘭好太多太多了。"

"那爸爸知道的話會不會哭?" 以琳又問。她還記得強壯的爸爸以前常常為她的皮膚邊禱告邊掉眼淚。

"不會," 我一邊發動車子引擎,一邊說:"爸爸搬來澳洲就不哭啦,哥哥也不哭啦,因為我們知道你會越來越好的。"

以琳有點放心的笑一笑。她不喜歡看到我們為她難過。

 

丹尼蘇知道以琳每周要照光三次後,他安靜不說話。

我猜他想的跟我想的一樣:以前的照光奮鬥回憶(見"照光日記")又湧上來了

我拍拍他,說:" 喂,說不定這次照光有效啦~ 醫師都說了,如果反應不好就停止啊.....不要想太多。我們大家都盡力了。

嗯。他點點頭,說一周要跑醫院三次很辛苦。

"只要是對妹妹的皮膚有益處,再辛苦我也不怕。" 我以"包在我身上"的口氣,很豪氣的這樣說。

 

晚上,孩子們都睡了。

丹尼蘇,說:" 你都OK嗎?" 我知道他指著妹妹要照光的事。

我用力點頭,給他一個很有信心的笑。

 

 

 

加油,我們大家。

 

 

 

 

後記:

寫這一篇的時候,我的心情其實是如打敗戰般的低落。

但在敲打字句當中,我那低沉的心卻奇妙地慢慢仰起臉來~

愛以琳的親戚朋友們(尤其是過去陪我們一路走來的朋友們),請不要失望難過。

只要憑著信心禱告,她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