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鵲攻擊的標誌,來源Wikipedia

上禮拜天一大早出去快走一圈,居然被澳洲鵲(magpie)攻擊!
它從空中像戰鬥機俯衝下來,抓了我耳朵一把,然後就飛走。
我站在街頭上,一時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回神過來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還好沒有流血。

上班前幾天同事有提到這事,想不到我就中獎,實在是.......
還是感謝神啦,朋友們來澳洲多年來都沒發生過,而我才兩個禮拜....
長太高嗎???
被攻擊前我是有聽到某隻鳥在樹梢上一直呱呱叫啦,我自己太白目???
幾分鐘前還看到一位散步的太太帶著帽子(一大清早耶拜託),
手上還拿著一隻像蘆葦的東西在頭上晃阿晃的,
我還想這位太太年紀也不小了還這麼詩情話意呵呵,
現在我懂了.....

原來鵲在築巢的時候特別討厭別人進入它的領地,它就用這招來把人給趕走,
騎腳踏車的人要特別小心,免得出意外。



鵲把蒼鷹趕出它的領地,來源Wikipedia

 


這周工作的心情起伏有點大,不過都在神的帶領下一天一天的過。

國際金融風暴的新聞看得實在是,唉。下周房子就要拍賣了,禱告神給我們足夠的恩典。




這棵樹已經一百多年了,就在離上班不遠的地方。它的特點是從枝幹垂下根來。
這些根也長得很粗壯好撐住樹的枝幹,樹旁的訊息說在印度有一棵這種樹就這樣長阿長,
面積居然有1.5公頃!





jacaranda,來源Wikipedia

這時期是澳洲jacaranda正茂盛的時候,jacaranda的花是紫色的,很漂亮呢。

一個照相師照的jacaranda。

http://www.heinrich.id.au/gallery2/v/Places/brisbane/Suburbs/Jacaranda003.jp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