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放學回到家,很興奮的拿出”好東西”給我看
她真得好開心好開心,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的
就是這個:





“媽,你知道嗎,我們老師好好喔,她說呀,每個人都可以在上面寫字喔,寫你覺得那個人最好的地方,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喔~~你看,我的名字在上面~~老師她也有喔~老師說,要我們大家想一想每個人的優點,然後就寫上去….
嘻嘻嘻,媽媽你要不要看大家說我的呢?……”

她好可愛喔,邊說話還邊搖頭晃腦的,頭上綁的兩個豬尾巴也跟著她的節奏上下跳著舞

同學寫給她的讚美大約可分幾種
一是:數學很好(這個像丹丹),作業弄得很漂亮(這個大概像我吧)
另一個是:對人很好,喜歡分享,會幫助人
還有一群很麻吉的朋友寫: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呵呵呵,看著以琳眉開眼笑的,我這個當媽的也跟著開心

想當初她剛轉學時,我實在有些緊張:
我擔心著膽小的以琳如何面對新學校,新老師?
要如何打入早已型成”我們是一國的”的友誼小圈圈?

那陣子啊,我天天都為這事禱告
但她好像不怎麼擔心,她說:
“每次班上有新同學的時候,我都會過去跟她講話,陪她玩;
這次換我當新同學了,一定也有人會跟我玩…..”
她歪著頭想一想,又補一句:
“如果都沒有的話(指主動示好的人),我就笑咪咪,作nice的人就會有朋友了…..”


看來,她真的做到囉



今天,以琳做了巧克力,
要送給每一位因她開了刀而跑來關心她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
“不一定要等到情人節才送巧克力呀”:她說

以下是她的製作紀錄:


*準備:不沾紙,烤盤,鍋子,錫箔紙,湯匙,剪刀,刀子,包裝紙,黑巧克力,白巧克力




*先把巧克力撥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放到鍋子裡隔水加熱到溶化



*把溶化的黑巧克力倒進放了不沾紙的烤盤後,再把溶化的白巧克力也倒進去



*我把巧克力攪一攪,這樣顏色會有的白有的黑,看起來很有趣
(蘇蘇註:白巧克力的品質不好,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請包涵!!)



*我又灑了一些彩色的星星和花花,看起來比較漂亮
然後,把它放到冰箱冰一下下



*變硬了後,用刀子把巧克力切一塊一塊的。小心不要切破了。
(這部分是媽媽做的,還是切破了。以琳安慰媽媽說:”沒關係沒關係,還是很好吃)



*然後呢,我用錫箔紙把巧克力一顆一顆包起來,再用紫色的包裝紙圍一圈,每個都再黏一顆星星


*我做好了,看起來很漂亮對不對?



*真的很好吃,全部都分給你們




後記:
大家看到她長髮翩翩的相片,就知道這巧克力不是最近做的
其實是她上學期的作業報告
巧克力她分給了全班的同學,哥哥也得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