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家人:
這一週你們過得如何呢? 忙碌了一週後,我現在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地寫封信給你們。

這裡的生活沒有我想像的輕鬆。每天早晨六點起床,七點十分出門去上班。接著從早上八點工作到下午四點,中間有45 分好讓我吃個午飯。下班後搭四點一刻的公車,回到家都五點了。這些日子我比過去在紐西蘭時要早上床休息,因為實在是累呀!!

對於每天要花兩個小時在公車上這件事我還不是很習慣。不過,相信過不久我就會適應了。

算一算,我已經工作了八個工作天。這裡的工作不同過去那般地如魚得水。你們知道這個機構的網路規模在澳洲是屬一屬二的,其複雜度也是可想而知。每一天對我都是新的: 新的挑戰與新的學習,相對的也有了新的進步。為了這個家也為了我自己,我必會努力的面對這一切,要知道: 生活雖然辛苦,但神的祝福也必在其中。

以誠,以琳,我知道這些天你媽媽真是太太太太忙了,不僅要處裡家裡頭大大小小的瑣事,還要讀書,賣房子,準備搬家打包……。媽媽告訴我說你們兩個是她的好幫手,我真是以你們這兩個孩子感到驕傲。跨國搬家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這是我們一家人要同心協力共同完成的事。相信神必定會帶領著我們每一個腳步。

很晚了,就此停筆。祝你們有個美好的週末。

全心全意愛你們的
QQ 老公與酷酷老爸筆



以下是愛麗蘇說:
在我貼了那篇”捨不得…..”後,我收到了丹尼蘇的這封伊媚兒。
孩子們與我,對於單尼蘇署名的那個"QQ 老公與酷酷老爸”覺得很好笑,也覺得很親切。

這些日子我雖很忙碌。但我知道在海的那一邊的他,過得也不輕鬆。

我很欣賞他坦白地將面對新生活的難處攤開來說給孩子們聽,我覺得這是好的。孩子們看到了"充滿信心的依靠主來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的好榜樣。

看他這麼坦白,那我來坦白一下好了: 老實說,這個木頭人蘇在要出發到澳洲的前一天,也不知道看看時間地扭扭捏捏說了一段把我痛死的話,看在他就要離開以及主耶穌的份上,假裝堅強地硬是把眼淚給吞下去。

一吞成內傷。

今天他的這封信有點OK繃的效果。

好了,丹尼蘇,我把這件事說出來了,表示我OK了。驕傲的我接受你良心的建議。也為那天不識好人心的我跟你道歉。

還有,上面是我愛麗蘇雞婆把這信翻譯成有點癟腳的中文
原文在下面...

Dear love and children
 
How have you been this week? I am happy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it down and write you a letter after a busy week.
 
Life here is tougher than I expected. I normally get up at 6am and leave for work 7:10am. I work 8:10am-4:10pm with 45 minutes for lunch. I catch 4:20pm bus and get home about 5pm. I am really tired at night and normally go to bed early.
 
I guess I am not used to the two hours travel time every day. I will get used to it I am sure.
 
I have worked eight working days so far. The office life here is not as laid-back as in New Zealand. ...... is one of the largest ....... in Australia and the network is also complicated. Every day is a new challenge to me and I believe I am learning and getting to know the environment better every day. For myself and for my family, I know I have to hang in there. The work life is tough but I think it's the God's blessing.

 
Ernest and Hannah, I know you have been nice to your mum as she is vvvvvvery busy, dealing with household chores, study, house sell and packing. I am so proud of you two. It will never be an easy thing moving overseas. Let's do it as a family. I believe God will lead us along.
 
Well, it's getting late. I better stop here. Hope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Love you all,
a cute husband and cool da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