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老人與海那本書裡老人和魚搏鬥的場景,
再把那老人換成丹尼蘇,大魚換成龍蝦,
對了就是這樣.
…………………
…………………
…………………
大為兄邀我一起出海釣魚,我馬上說好,
也順便問了一下以誠,他說他也想跟我們一起去,體會一下新的經驗。
出發前心裡真有點興奮,因為丹尼蘇從來沒有去海邊或出海去釣魚過。
在池塘邊用蚯蚓釣過,那是小時候好久以前的事。

我心裡也暗暗高興,因為以誠前一陣子才要我教他釣魚,
我那時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才好,現在可好了,
而且有那麼多高手現場調教,實在太好了!
以誠也把這出海釣魚當成是一般活動,準備吃的喝的,
還要愛麗蘇給他双份的午餐,
出發那天,他負責的袋子裡滿滿都是吃的。

好了來看看那天的照片吧


*碼頭



*船要下海囉




*穿著救生衣神智尙清醒的以誠看著鏡頭



*船還在風平浪靜的港灣中航行


一出海灣,船的速度很快,幾乎是在海浪上飛,
就這樣碰….碰….碰朝著外海前進(碰是船身衝撞海浪的聲音)。
到了釣魚點,下了錨,大家就開始釣魚起來。

雖然天氣很好,但是船還是會左右晃動,結果就是………
以誠開始暈船啦!
天啊,我真為他感到難過,起碼還有六個小時才會回到陸地上,
我看除了他從愛麗蘇肚子出來那天以外,
這可能是他最難過的一天了。
他哭了好幾回,肚子裡的東西也吐得差不多光了。
他居然還問說可不可以跳進海裡或讓他游泳游上岸?
我說不行,海裡有鯊魚,還有離岸邊至少有好幾公里呢。


*躺在船頭休息頭暈中的以誠


那時我這個當爸爸的真的是束手無策,
我想他也沒有生命危險,大概吐一吐會好一點,
馬上就可以加入釣魚了吧,所以我就一邊釣一邊安撫他囉。
結果他一直沒有完全復原,大部分時間都是頭暈的狀態呵呵。

帶來的午餐我們連碰都沒碰,我也只喝了幾口水,
其他的朋友也都沒吃,我才知道原來出來釣魚,
連釣魚都來不及了還有時間吃午餐!
唯一在那悶死人的船艙喝咖啡睡午覺的人是………………………船老大!
他頭上帶著一頂”No Worries”(別煩惱)帽子,年紀大約50,60左右。
個頭不大,但是在船上有如在陸地上,已經進化成兩棲類,
待會兒還會表演手刃鯊魚的功夫。


*釣到鯊魚,大夥把它拖上船


鯊魚一上甲板,大家趕緊走避,
有的逃進船艙,有的逃到船頭。
為什麼我說逃呢?
因為它動來動去,活躍的很,被那盆尖牙大口咬到可不好玩!


*活蹦亂跳的鯊魚



*船老大對準鯊魚的心臟刺下去



*船老大再給鯊魚補一刀


過來船老大把鯊魚拖到船尾放血,照片太血腥我就不放上來。
不過那天發生一件讓這些釣魚老手驚訝的事………….
我居然釣上來一隻大龍蝦!
因為一般龍蝦都是用沉在海底的龍蝦籠捉上來,
我竟然是用釣魚線釣上來的!
他們說這隻估計市價紐幣120元,
哇哈哈,這樣就把我和以誠一起釣魚的錢賺回來了,太爽了!





我們傍晚回到碼頭,
船在碼頭一停下來,以誠馬上就回神過來,
生龍活虎地吃起來,簡直是判若兩人。
大為說今天漁獲的種類多但是量跟平常比起來不多。
我想七人有兩人暈船,我又是新手,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


*一條大鯊魚、兩條小鯊魚、海鰻、章魚、石斑……


分魚的時候,我和以誠一共帶回家二十幾條魚、
兩截鯊魚、兩截海鰻、兩條章魚腳,
當然還有我釣上來的那隻龍蝦囉!



*回到家的時候,狼狽又滿身魚臭味的我和以誠去洗澡。
漁獲就交給愛麗蘇處理,
結果她總共花了四個鐘頭刮魚鱗、去內臟、和裝袋冷凍。
感恩啊感恩,我實在沒有力氣了。

那條龍蝦前天已經被我們烤來吃了,剩下的頭和殼則熬味珍湯,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