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跟爸爸照相,哥哥不要來搗蛋.........
(耐心讀完這篇,你就知道以琳為什麼這麼說了)


剛剛,以琳有些搖搖晃晃地走來我身邊,並用手指上下撐開不聽她話的眼皮,問:
“媽媽,為什麼我會這麼累?”
“因為我們今天走了一天的路啦~~~~……去睡覺吧!”:我告訴她。

我們今天到威靈頓Wellington玩去了,剛剛才回來。
稍稍跟各為介紹一下這個地方:
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這裡的風很大很大,有個風之谷發電廠。從我家到威靈頓要不吃不喝不睡地開七個小時車才能到。
但這次,我們是輕輕鬆鬆搭飛機咻過去玩的。四張機票是用飛行點數累積出來的,所以算是免費吧。

以下,紀錄我們的威靈頓一日遊:
我們到威靈頓的第一站是:……….
*走去吃早餐

*走去搭登山纜車到山上欣賞風景

許多維多利亞大學的學生都是搭電纜車上學

*搭一下下就到山頂了,我們到纜車館瀏覽並拍了幾張相片。

這裡還有天文館,一個很大的花園,還有一個十年前被我評分為五星級的公共廁所。
但是今天這些地方我們都沒去。因為"我們要保留腳力”:丹尼蘇爸爸說。

*下了山,我們開始往國家博物館方向走去

*發現了一家很可愛的手工巧克力小店……

*一人一顆,剛剛好。小朋友們都說很好吃。

*這裡不是湯姆熊喔,而是國家博物館。

博物館真是大,許多展覽都是可以動手的(例如舉舉看抹香鯨的牙齒有多重,或是爬到藍鯨的心臟裡去看看自己有多渺小…..)
一大堆東西看得不僅眼睛,連全身上下都好酸喔。
雖有博物館裡有燈光好氣氛佳的中庭咖啡廳,但是丹尼蘇還是帶我們離館,然後走十多分鐘的路去喝珍貴的珍珠奶茶…….

休息夠了,我們又走十多分鐘的路回博物館……

*這個作品名字是:海外經驗…….

丹尼蘇要帶著以琳去經驗什麼呢?我覺得開車是很好的主意,可以不用走那麼多路……….

我的腳實在是酸得不行了,終於看到”沒有大人的事”的小孩子角落。
*這裡可以畫畫圖



*可以玩變身




*我不知道他們在玩什麼,因為我已經坐在旁邊打起盹來了…..


這裡還有爬來爬去的小寶寶的探索角落,並且有設備十分齊全的小雜貨店讓小朋友們玩買東西的遊戲,
所以說,這個博物館是老少皆宜的

三點多,我們離開博物館,改逛嘻皮聚集的古巴街。
這一條街還蠻有特色的,來回走了一圈後,我的感想是:"腳好酸喔……..”

今天還有街頭藝人表演踢踏舞,默劇,還有塗鴉表演…….
但是我們只有跟這一張塗鴉拍照

*這是一所銀行的標誌,不知道是哪個天才在上面畫得那麼好笑.......

我們還走到市立圖書館,挑了三本只要一元的書........
這個圖書館藏書量很偉大,把紐西蘭的許多圖書館都比下去了。如果時間夠的話,這是個很好的消磨時間的地方。



*不是走不動了嗎??這兩個小朋友走得好起勁............

*…..他們正在尋找一家真正有名的巧克力店


*找到了!”

*沒開!!! 走了好久好久的路,沒想到今天這家店到別的小鎮去參加新年慶典…….
孩子們好失望。
我說:”最起碼被你們找到了。”
丹尼蘇說:”下次你們可以不用找就走到了。”
孩子們點點頭,接受了我們的安慰。


依依不捨,再看一眼......

最後,我們往回走,很快的就看到了計程車招呼站。
丹尼蘇很體貼的要求計程車司機載我們走濱海公路,好欣賞沿路的風光。


*飛機上的景色很漂亮,這座雪山就是在滑雪季時突然爆發的那一座

晚上七點多回到家,每個人都發表這次旅遊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爸爸說:"我知道了很多藍鯨,座頭鯨,抹香鯨與殺人鯨的相關知識。”
媽媽說:"全家在一起做同一件事讓我覺得很高興。像尋找巧克力店,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是我們都一起不辭辛勞的努力了。
哥哥,妹妹說:”博物館的未來館最好玩了……..還有,計程車也好高級。"

他們不提我還忘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紐西蘭搭計程車。


喔,還要再紀錄一件事,
以琳說今天也是她第一次晚上的睡眠沒有被癢癢打斷,一覺到天亮。

啊,還有.......以誠開始喜歡趁別人拍照時跳過來搗蛋......
像這樣:


搗蛋成功一



搗蛋成功二



搗蛋成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