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把看起來不夠有個性的吉他,同意嗎?



認識以誠的都知道,從小他就很愛畫圖
很令媽媽驕傲的是,
他從不會在地上牆上衣服上臉上家具上床單上…….畫東西
(結果,他可愛的妹妹便很平衡地在以上所舉例的地方,都曾留下到此一遊的記號)

日子一天天過去,以誠也漸漸長大
長到現在,他突然"開竅”
前幾天突然宣布一件事:
媽媽,我要把吉他塗上酷一點的顏色!!!!

告訴大家,我是那種很保守的媽媽,
覺得好好的東西為什麼一定要塗上亂七八糟的圖案
更何況是,這把吉他是超級名牌Gibson  les Paul 的複製品,是多少吉他愛好者心目中想要蒐集的名琴之一

還有喔,我第一個想法就是他一定會後悔
但是理智上卻一直告訴自己:
 “塗壞了就算了,算是一個經驗…….”
“說不定他可以做得很好…….”
“而且那是他的東西。”
“不要消滅他創作的熱情。”
 "要支持他要支持他……”

對! 要支持他!!
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於是我開口說:
………………
………………
“什麼!!!!!!!!!!這沒有你想像中的簡單。”
哎呀呀,我真的不是打算說出這樣的話

我想說些鼓勵的話,但從嘴巴吐出的卻儘是一堆疑問

很快的他便察覺到我心中的想法,問:“媽,你不相信我能做得到是不是?”
“ㄜ……..”我遲疑一下,很婉轉的回答他:"我只是覺得你沒有經驗,可能有些細節你不明白,還有噴漆的氣體對肺部不好,不小心的話手指也會受傷……”
他聽了後,沒有退縮地保證他會繼續查相關資料後才會行動。

我只好點頭不語。

接下來一整天,他的話題通通都跟改造計畫有關
他決定了主體顏色……..
……….畫好了面板的設計圖
……………..調查了噴漆的廠牌與價錢

我知道他一直觀察著我對整件事的反應,但我卻還是很討厭的只有"Good!”這麼短的話給他。

所以當我一聽到丹尼蘇大大的讚美兒子說他不是只有一頭熱,而且很有計畫的上網查資料等等的,
比較像話的話終於從我的嘴巴裡出來:"明天,媽媽帶你去買材料。”

以誠聽了後,問了好幾次真的嗎?
並且十分真誠地跟我說"謝謝”,說了好多好多次。

上街挑選材料時,我觀察以誠如何從眾多的品牌中挑選合適的產品; 看到他很得體的詢問店員關於噴漆的注意事項。
並且發現到他買東西很有乃父之風:又快又理性。完全完全不會順便去逛一下街…….

回到家,他馬上動手開始…

他將噴漆過程一步步地拍攝下來,並且記下筆記
完成後,他將成品貼到網路上,且註明:"我13歳,你也可以做得到。"

結果得到許多迴響,被打動的網友們紛紛詢問製作過程
其中還有位打算跟他買
以誠覺得那應該也是鼓勵的回應
所以他很大方地將整個詳細過程與心得報告都貼到網路上,"這樣,想做的人就知道要怎麼開始了"

為了表示支持,我贊助了他五塊錢,說了早就該說出口的話:"就算你這一次的實驗失敗了,我還是會支持你的。"

呵呵,他聽了笑得好開心,又謝謝謝謝地說了好多次。

從構思到完成,總共花了他兩整天。
完成的這一天,剛剛好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都很高興,有個完美的結果。

完成品



經過網友的建議,他又加了一點點東西......




告訴大家,這個吉他,是他的聖誕節禮物。不是真的可以彈的吉他,而是Wii的遙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