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搶灘金門料羅灣"

最近這個台灣新聞引起了我的興趣。我心想怎麼有可能?
以前的軍事要地,現在已經變成大家游泳的地方。

記憶一下子拉回多年前在金門服兵役的時候,
雖然我大學畢業考上預官所以官階是少尉
但是我的社會經驗幾乎是零
更不用說是龍蛇雜處的部隊。

和很多義務士官兵一樣
我們最怕遇到的是那些正規軍校畢業的長官
不用說是將軍,就算是一位少校或上尉就把你給吃的死死的。
我記得我剛到金們是隸屬於一個炮兵營
那位瘦瘦不高的營長是我們全營最最最恐怖的人
退伍多年後有時作夢還會夢到他,
夢醒"呼!"嘆了一口氣,告訴自己還好是夢。

有一晚,總機接線兵跑來告訴我
"通官!通官!(通信官)有你台灣來的電話!"
我趕緊跑去聽,
(當時沒有大哥大,軍用電話和民間電話沒有相通,
一般聯絡方式只有寫信和去電信局打電報)
一絲絲微弱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
是母親的聲音!
因為路線長所以訊號弱聲音小,我幾乎是對著話筒用喊的。
更讓我驚訝的是,愛麗蘇也在電話的另一端!
好幾個月沒聽到他們的聲音
你大概可以想像我有多激動。
眼淚就這樣從這位少尉軍官眼裡逬出來。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是透過一位同事
同事的先生是位中將的大官,
因著他的幫忙才有機會使用軍用電話。

母親的家書還有不時寄來好吃的東西
愛麗蘇幾乎天天寫來的信
親情愛情的支持讓我走過那兩年
讓我從學校的象牙塔走出來
讓一個男生學得怎麼樣吃苦。

記憶又回到現在。
我一直很喜歡玩Wii Play裏的坦克大戰,
前幾天終於讓我突破最後一關第二十關
完成全部任務!
呼,終於!


*通過最後一關的成績


不久後Wii寄了封信給我。



*Wii寄來的信

什麼?!!因著戰功卓越,我被提拔為將軍了!
我能這麼年輕就當將軍,那我也太厲害了吧。
我想我作夢都會笑,因為我那位兇巴巴營長都要對我敬禮啊呵呵。

從少尉變將軍
從住地下碉堡到現在的家
從一個男孩子到愛麗蘇的另一半和兩個孩子的爸爸
還真的有好多的事直得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