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八歲時的自畫像



大人在講話,你以為小孩都沒聽見嗎?
小心一點,不管他們正在看書或是在電腦室練習打字
他們的小耳朵,什麼都聽得到
喔~~不是,我不是要說什麼嚴肅的話題
只是個小幽默,大家輕鬆一下:


午茶,我和丹尼蘇東拉西扯的聊到”說話的語氣”
丹丹:”……我發現,”啦”這個字容易引起誤會,感覺上好像很不友善…..”

這時,隔著起居室的書房裡
正努力上網查資料做作業的以誠突然開始學”天線寶寶”說話:
“傑西~~~~~拉拉~~~~~”(註:”拉拉”是電視節目裡的一個大玩偶名字)

丹丹愣了一下,提高音量喊話:”我的意思是,只有一個”啦”,才容易引起誤會……”
誠誠呢,拉起嗓子,做起發音練習來呼應他老爸:
“多勒咪發嗦~~啦~~~~~~~~~~~西~~~多~~~~”
(註: Do, Re, Mi, Fa, Sol~~~~La~~~~~~~~Si~~~Do~~~~~)

丹丹低下頭想一下,再補註:”
“還要在句尾才行…..”

誠繼續對著電腦螢幕自言自語:
:”好啦~好啦~~(語氣向上揚)……這真是太漂亮了啦~~(語氣向下掉)……”


丹丹暫停兩秒,我以為他會惱羞成怒說:”哩機勒X嬰那…….”

還好,他只是說:”好好好,你都在偷聽我們大人說話厚?”

誠怪腔怪調唱著歌回答:”你~在~說什麼~~~~我~都~沒有聽到~~~~~”
臉上帶著,得意的笑容




還有一次,就在前晚
我努力弄著美味,犒賞辛苦工作的丹丹
只有丹丹能吃,因為是”兒童不宜”
嗯~~~因為小朋友不能喝酒哇…..
嗅覺靈敏的丹丹開心的問:”是什麼?”
“醉雞…..”
“讚!!”
然後我家這個小朋友,就突然出現,走向廚房拿水喝:
“嘿!我是一隻雞,我現在要喝酒~~~~”(作豪爽喝酒狀…….)
“哞哞哞~~~我是一隻狗~~~,這飲料好喝啊~~~呱呱呱~~~~”
然後繼續怪腔怪調的發出各種動物聲(除了雞叫聲)
回他的房間,繼續讀書


哈哈哈,典型的以誠式幽默


等一下,我都沒提到以琳喔
她當時也在場
但她就只有笑咪咪的看哥哥”表演”的分,插都插不上嘴




你呢?你覺得好笑嗎?

還是……你會說:”你在說什麼啊?好笑在哪裡??”

嗯…..那就…..請乾笑兩聲捧個場,我就知道你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