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19

*路燈不孤單... (2014. 昆士蘭大學)

 

當同學在Line上跟我說,"老師要去布里斯本找你喔",

我嗄?嗄?嗄?的對著電腦叫叫叫,好像回到17歲那樣的興奮..

我跟老師有30年沒連絡了!!

跟丹尼蘇說這個消息,他說: 厚,羨慕!!

兒子以誠點點頭,說: 你們好可愛。(他是覺得我們都這麼老了是嗎? 哈。)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3-Windows Phone_20140923_003

*清晨的衝浪者天堂..

 

我昨晚作了一個好美的夢呦。坐在餐桌前,我的第一句話。

(你暫停切歐姆蛋,抬頭看我,一眼的:我聽。)

我繼續說..

我去拜訪一位高中同學,(你有跟我去嗎? 我忘了。) 她家在一個很可愛的山中小鎮。

站在陽台上,往右邊望去,可以看到沿著小山坡建立的小街道。街道兩旁的小商家,有可愛的招牌..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次來黃金海岸過夜是什麼時候哇?

翻翻相簿,是2003年..

2003Sunshine113  

 

懷念有這兩個跟屁蟲的日子..

2003Sunshine133  

當時拍照的我,只知道每次全家渡假要準備好多東西: 娃娃車,奶粉,尿片,食衣住行照表打包好忙好忙好

根本沒想到聽到這句:"爸爸,媽媽,你們好好出去玩吧"的日子,無聲無息地就來到。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IMG_9376  

*度假..(2014)

 

趁著女兒去日本,兒子趕報告之際,開車到離家不遠的黃金海岸..

67-Windows Phone_20140922_007  

 

與心愛的一半..

08-IMG_9300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早晨起床,習慣性的先看一下手機

除了讀以琳的短信,還有看看最近剛加入的Line群組,因為..

嘻嘻....

我跟高中同學們連絡上了,在南半球這邊的我有著他鄉遇故知的興奮。

仔細端詳寄來的同學會的相片,發現大家臉上的笑容,跟以琳她們那群孩子聚在一起的根本就是同一個樣:

好朋友聚在一起,是不是一種能喚起青春的特效藥?

 

*以琳說今天他們搭地鐵去江戶東京博物館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用寫部落格來倒數女兒回來好了

平鋪直述地分別跟幾位同事說了"今天早上我女兒飛去日本了。"

猜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我很少很少跟他們談"家務事"的)

沒想到平常老愛嘻嘻哈哈的他們聽了眼睛都張得大大的,說不出話來,甚至還撫著胸口,好像他們剛發現自己丟了1000萬那樣

女兒幾歲? 她們問。

剛滿16。

又是丟了1000萬的神情。

他們皺著眉頭,說: 你還好吧。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

剛剛,以琳給了我一個抱,說: That's OK, mum. I'll be home soon.

看著她上車,砰!(這是關車門聲),

"輕,輕輕..." (這是發動汽車引擎聲),

"滴,滴,滴,滴,滴......" (這是倒車聲),

像小女孩甩頭髮那樣輕巧,汽車已經扶正,上了車道,準備上路.......

"旺,旺,旺,旺,旺......" (阿迪,你也知道了嗎?)

以琳與我隔著車窗不斷地揮揮手揮揮手。好一陣子沒洗車了,車窗上的灰塵不少,但是我仍看得見她臉上開著燦爛的笑。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10-DSC06560.JPG  

Bridge to Brisbane 我們來啦!! (2014)

 

丹尼蘇生日暨澳洲父親節的這一天,蘇家父子檔參加了Bridge to Brisbane的活動。

本來艾莉蘇我也說要參加的呀,但是這幾天膝蓋關節有些怪怪的,(老症頭了,嗚)

所以我就剛好可充當"提物小妹"

01-01-DSC06551.JPG

毛巾,蘋果,香蕉,還有一本打算殺時間的小說放進澳網包包,出發了~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6530  

*From Akiko.....

 

"Hannah, 以琳" :以琳在白板上寫著,漢字有點小學一年級生。

"Akiko,北川晶子": Akiko接過白板筆,在"小學一年級生"旁寫下"清清秀秀的高中生"。

 

Akiko, 今年來我們家的日本交換學生,只待短短的11天..

IMG_5153.JPG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397095_10152400601809326_8328592374608928001_o

*"百萬遛狗大軍",壯觀吧!! (相片來源:2014 RSPCA Million Paws Walk )

 

我們家阿迪終於跟上了一年一度的"Million Paws Walk"活動。(由RSPCA澳洲動物保護協會主辦)

 

前一天,天氣不是很好,我跟孩子說: 如果下雨我們就取消好不好?

以琳聽了一臉憂鬱,說: 可是我已經告訴阿迪啦~ 這樣他會Sad~ (其實是她會Sad吧)

好吧,聽著夜裡打在屋頂的雨聲,我也做好準備第二天一早必須雨中散步的心理準備了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