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寫部落格來倒數女兒回來好了

平鋪直述地分別跟幾位同事說了"今天早上我女兒飛去日本了。"

猜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我很少很少跟他們談"家務事"的)

沒想到平常老愛嘻嘻哈哈的他們聽了眼睛都張得大大的,說不出話來,甚至還撫著胸口,好像他們剛發現自己丟了1000萬那樣

女兒幾歲? 她們問。

剛滿16。

又是丟了1000萬的神情。

他們皺著眉頭,說: 你還好吧。

忽覺自己的那個"失落感"得到了安慰,明白自己一點也不三八

去多久? 他們問。

才三周而已啦...... 我真是反應過度的三八,我想是這兩天我都在搖籃班跟小朋友玩,所以感受就很強烈。

"沒錯,我也是。" 其中幾位接著我的話,說起了她們的故事:

"我女兒明年要去墨爾本讀大學,雖然仍在澳洲本地,但是一想到就覺得捨不得.. 她還是我心頭的小杯比呀....." 平常愛搞笑的M變得好無助的樣子。

"我女兒17歲了,讀書交友生活都不用讓我擔心,就是那種一直提醒你"媽,我長大了".....厚,好幾次我都抬頭看著她(得意補充:我女兒長得比我還高),說:拜託你別再長高了好嗎,我不要你離開小杯比那麼遠....." 這位實習老師說得我們都笑了。當父母的我們都懂得的。

剛跟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的L接不上什麼話,不過她給我一個"很女兒"的擁抱。

 

晚上,經過女兒的房間,暗暗的,沒點燈。

"對喔,她去日本了。"

想到早上與同事的互動: 我有一群不用多做解釋的同事,心裡覺得暖暖的。

 

Day 1 清晨六點半從Brisbane 出發,10:55分搭Jestar廉價航空。晚上七點到達成田機場。住Narita Tobu機場旅社。

女兒的短信說:

媽,我很好。 今天在飛機上玩了五個小時的Pokemon。我跟幾個很耐斯的老年人坐在一起,所以要經常起身讓他們去上廁所。成田機場旅社很漂亮,還有yukata(那是什麼?) 我跟ying, ruby都有拍相片,回家再給你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