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062

以誠的畢業典禮底家~

 

(......續上篇)

話說,

隨著時間愈加逼近,趕往會場的應屆畢業生就愈加百米

等著兒子前來的同時,我順便觀察跟我們一樣落單好像被放鴿子的家長們: 看來大家都很有耐心地體會"望穿秋水"這個成語。

除了我。

我等不及了,於是我意氣用事地拿出那個快沒電的相機,說: 那我來拍"等不到人"的現場好了。

不過(還好)我只是裝模做樣而已,雖然說那樣的照片也很有紀念價值,但是今天電池不讓我......

 

終於,(就跟童話故事一樣,"終於"就代表著苦難過去了)

我兒子以誠出現了

他匆匆地小跑步著,經過我時,說: 嗨~ MUM,你今天很漂亮喲~"

然後他人就進場不見了!!!!

啊? 那我的合照哩? 不能等到典禮結束哇,屆時我不能保證閃光燈能閃幾下?

丹尼蘇看到我的失望,趕緊追入: 快! 穿上畢業袍出來合照一下,媽媽很在意。

 

以誠很聽話,領了畢業袍就出來快快拍照:

雖然有點土氣(也來不及把袋袋藏起來),但是這就是匆忙紀念照的寶貴之處哪...

P1080079


妹妹也說要跟哥哥合照,都不讓我們跟呢..

P1080080

 

因為人家哥哥會在這種正經時刻跟她拍這種紀念照..

P1080083 

 

喀嚓了幾張,溫和有禮的牧羊犬校長就出現,告知典禮就要開始請羊群們好好準備

 

*準備中的羊群們.... (不就是聊天聊天唄~)

P1080084

 

*進場了..

P1080089

 

*舞台上的大螢幕,跑馬燈地不停播放著畢業生們這三年的個人學生照 (這張相片剛好抓到第一年與第二年的重複影像)

 P1080087 

看著每一張熟悉臉孔在這三年外表的明顯變化,許多家長跟我一樣,都開始有"眼睛怎麼流汗"的動作.....

長大了,這些孩子們。

 

所有的觀眾坐定,典禮開始,"畢業生進場"

不約而同地所有的家長都起身,鼓掌歡呼迎接這群畢業生進場.....

P1080093

他們好像是剛完成了奧林匹克比賽的選手們,驕傲喜悅地接受家長們的鼓掌。

當時的氛圍相當感人,愛麗蘇我與旁邊那位家長再一次出現了"happy tears"

 

致詞的人有"應介畢業生票選最受歡迎的老師"兩位,兩位老師都妙語如珠,把整個會場弄得十分熱絡。

還有一位也上台致詞,那當然就是他們的牧羊犬校長。

P1080094

這裡要說一說牧羊犬校長

這三年,牧羊犬校長在開學那一天一定站在校門口迎接每一位學生

每一周不忘寫一封信給家長學生們,分享他在各方面的領受,包括散步時看到落葉的感想, 以及讀了某個勵志故事後的感動...

他為人謙虛且感性,坦承說自己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因為學海無涯,術業有專攻

他尊重每個孩子的想法,也鼓勵孩子們追求夢想,同時也不忘提醒孩子們照顧好自己的成績的現實面

 

而今天,牧羊犬校長一上台就先恭喜坐在台下的畢業生們,說他們每一位能坐在這裡的畢業生都是下了很大的苦心"贏來的"

"你們配得每一個掌聲。" (台下又是一陣轟轟烈烈的真摯掌聲)

校長問大家一個問題: 大家還記得今年奧林匹克運動的金牌得主是誰嗎? (台下傳出幾個名字)

那20年前的奧運金牌得主,你記得幾個?

接著,校長跟我們分享了以下這段1992年奧林匹克短跑競賽的影片:


(影片又讓人家喉嚨緊緊的,怎麼這麼奇怪啦又不是我的畢業典禮)

這支影片,校長提到了許多點: 奔跑者,跌倒者,勇敢站起來繼續奔跑者,扶持者,看台上的鼓勵者,以及堅持到最後的奔跑者

這三年,他看到孩子們在各方面盡力奔跑,也看到為數不少的跌倒者。

When you don't give up, You cannot fail.

他謝謝每一位學生能夠互相扶持鼓勵對方

感謝每一位老師盡心盡力地帶著孩子往目標前進

更加感謝的是,三年來不斷陪著孩子奔跑的在座的家長們.......

(說到這裡,你們猜猜誰哽咽了??)

 

(怎麼會有人猜丹尼蘇呢? 真是太不了解他了。 <----丹尼蘇這麼說)

 

說著說著,沒想到我們牧羊犬校長居然出現了哽咽聲,

雖然他的眼淚沒飆出,說話仍是不疾不徐,但是會後我問了幾位家長,每個都同意我的看法:

我們這位西裝筆挺見過無數大場面的校長,被我們這些偉大家長們給感動到了(連我自己也被感動了....)

最後,校長這樣鼓勵孩子們 :

"The future is not something we enter, The future is something we create." ~ Leonard Sweet

 

接著,開始一個一個唱名上台領畢業證書

*跟校長握手,領畢業證書

P1080097

 

與校長副校長合影

P1080098
很遠喔~ 我沒拉近鏡頭,因為怕手震..

 

還好坐在第一排的同學很好心地為以誠拍了這張紀念照..

382093_4442702818559_770267758_n  

 

領了畢業證書,加入排排站..

P1080099 

 

好高興哪,畢業了! 都笑不攏嘴了...

P1080102

 

全體畢業生大亮相,整個舞台都被彼此比落的閃光燈照耀得好亮好亮......(我仍是不敢開閃光燈哪..)

P1080106   

 

最後他們唱一首歌給我們聽~ (起先還規規矩矩的,後來很多人都忍不住一邊跳一邊唱.太開心了唄.)

 P1080111 

 

曲畢,典禮結束

畢業生開始大抱抱....... (我身邊那位家長又掉淚了: 你看他們的感情是這麼好....)

P1080112

 

舞台的燈都熄了,他們還是依依不捨......

P1080114  

 

典禮結束,就是拍照時間啦..

電影老師前來恭喜以誠 (沒打閃光燈,模糊,,)

 P1080122

以琳抓住以誠說要合照.. (仍然不敢開閃光燈)

P1080127

 

再一張哥格~~ 好 (喀擦)

P1080128

 

妹:然後我們再拍一張funny的, 哥格..

哥: 啊我剛剛已經funny了ㄟ~

妹: 嗄? 不管,再一張..

P1080129

 

拍到這邊,我的相機莫名其妙的顯示說它的電池還有兩格......

厚,真是搞什麼飛機..

 

 

於是閃光燈開始出動:

畢業了,耶~~

P1080123

 

兒子,你好棒!

P1080125  

 

三年好友的鋼琴小提琴王子傑克,會讀金庸也寫詩,是10年級的學妹們崇拜的神秘偶像

P1080130

 

今天女生不穿高跟鞋,以誠的身高突然顯而易見...

390256_561443940539786_1553825039_n

 

呵~終於有一張全家福了

 P1080131

 

 

 今晚每一位畢業生都是焦點,都是大明星....

P1080136  

 

沒多久,校長又出現了,提醒大家:畢業餐會就要開始了,請入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