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面談考試時被以誠形容很像"IKEA"的學校~

 

 以誠放學回來了,很 。 開 。  心 。

 

問什麼他卻答等晚飯再說: "要不然你們每個人問一次我就要回答一次......喔,好口渴喔....."

這小子,還怪腔怪調地拍拍我說: 您就等等吧,您就等等吧.....。

 

接著,

他拿出今天學校發的"筆記簿",

開學第一天的"玩具"

他朝思暮想的就是這個,高興得把整個餐桌佔為己用,也忘了阻止媽媽拍照~

他一直要秀我這個筆記簿功能有多強,記憶體有多少,可惜那些對我而言是鴨子聽雷,很難隨之起舞。

這個時候,就顯出妹妹的重要性來了。

妹妹很賞光的哇哇哇酷酷酷地表現出她的羨慕~

 

吃飯時間到了,終於~

 

先聽以誠說的:

"別的學校怎麼樣我不知道,但QA這個學校是我所見過最好的學校,整個學校的氣氛就是讓我們這些新生覺得很受歡迎。校長老師與學生關係很好,但是又不是沒大沒小的那種隨便。

.......這 個學校每個學生都有個屬於自己的置物櫃(locker),但卻沒有鑰匙。原來,在前幾年時,有位學生對於"鎖"質疑,他認為這個學校很強調"信任"的精 神,但當櫃子"上了鎖"的這個動作卻表現出對他人的"不信任",所以他將鑰匙還給了老師。老師拒絕了,說要不要鎖你們自己決定,但是不要把鑰匙交給我。結 果這位同學將那把鑰匙插在他的置物櫃,沒有上鎖。這位同學的動作引起很大的回響,許多同學也跟著將鎖留在鑰匙孔上,很快的所有學生置物櫃都整整齊齊插滿了 亮晶晶的鑰匙....(想像那感人的壯觀樣~)。

.......這學校上下課沒有鈴聲,因為"大家都有時刻表不是嗎?" ,"時間管理"以及"自己對自己負責"也是這個學校很強調的。

.......我最喜歡的是,老師很尊重我們,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尊重,同學之間也是這樣。還有,學生都不用老師大吼大叫來管理秩序,大家都很有分寸,但是氣氛又很輕鬆。

我覺得,這樣的學校風氣就會讓學生很喜歡待在那裏。"

 

接下來聽丹尼蘇說的:

"我在九點的時候看到三個人從那個坡走下來......" (以誠的學校就在丹尼蘇上班的對面,很容易順便觀察的~)

"呵呵~我們遲到了。" 以誠慚慚笑著說。"我們"指的是他與相約一起搭公車的同學。他們"呆呆的"以為有學校專車,漠視公車一班一班猶豫而過~

丹尼蘇接著說:

"你錯過了歡迎儀式啦,我看到你們大廳裡一群學生嘰嘰嘎嘎,親親抱抱的。我覺得這個校長很有心,站在門口跟學生一個一個打招呼......"

校長看到你們遲到了說什麼?

"他說,啊,你們遲到了,不可以念這個學校。"以誠笑笑答,說校長愛開小玩笑。

 

這個晚上,校長來了封熱情洋溢的E-mail,把開學日學生的狀況詳細地說給我們聽,並且將接下來幾週將發生的大小事通通告訴我們。

 

理性的丹尼蘇跟我說,目前以誠還在蜜月期,接下來功課繁忙起來,可能就很有得他受的了。不過,總是個好的開始。

 

嗯~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