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台南,更不是大里,是淡水漁人碼頭啦


離開娘家後的接下來幾天,我的相機就冰在行李箱裡,所以大家就暫且用文字"想像"吧

沒有照相的這幾天,我回了公公婆婆家。
公公知道了我打算撘晚上的計程車回家,不放心地要婆婆打電話來說要開車接我回大里的家。
回到了家,婆婆領我到舒服的睡房,幫我點上電蚊香。叮囑我那好幾床的棉被要怎麼蓋才不會招涼。(這裡想像一下)
公公說,明天你要不要去台中買書? 明天我可以載妳去,我也要順便逛一逛書店。


晚上,婆婆預備了滿桌紐西蘭澳洲都吃不起的豐盛食物(想像想像,是不是很多很好香很好吃?),許多親戚也都回來了。
讓我數數有多少人: 12345678910。連我11人。
飯桌上,大家關心地問著澳洲的房價,澳洲的氣候,以琳的皮膚狀況,以誠的身高。
招呼著我吃這個喝那個。


丹尼蘇家人的感情表達一向是內斂且含蓄。沒有什麼花俏的言語,但從日常生活的的言行中,可以強烈的感覺到他們對晚輩的慈愛。

這兩天,我安心地享受著蘇家沒有負擔的愛。



另外
我還收到澎湖寄來的一大箱新鮮活跳跳的特產以及香香的手工皂(想像。羨慕嗎?),是丹尼蘇大學時代時的好朋友知道我回台灣後火速寄來的。
還特別提醒要火速吃掉呢!
那種嚐著寄來的食物感覺很奇妙,每咬一口都會想到對方的火速採購,火速打包,火速寄送,然後流著汗,喘口氣地笑咪咪說:好吃吧,對不對?
我就不提那個用手工皂洗澡的感覺了啦,哈!(饒了你們,這裡就不需要想像了。)



接下來,我去了最後一站 -- 台南。
我是搭國光號去的。這裡我忍不住要褒貶一下讓各位更清楚的"看"到:
褒: 
票價真的是苦民所苦,居然只要台幣80元!!! 諸位換算一下當地的幣值,這種票價應該是宇宙無敵的吧。

貶: 
無障礙設備真的是太苦了。想像一下穿著美美衣服的我,優雅地拖著行李,沿著牆上的指示標誌與地上的導盲磚,快到終點時居然被一道嶄新亮麗的不繡鋼柵欄擋住。我傻傻的以為這個柵欄有什麼特殊按鈕可以芝麻開門的,左按又扳的終於來了一對也拖著行李的老夫婦,說,此路早就不通了,往回走吧。
所以我還是必須回頭,與車共用車道,訓練臂力地到達買票的地方。
台南還有豐原的火車站也是一樣啦,只有長長的階梯可走。可能有電梯吧,但是我找不到!!

好了,嘮叨結束。免得讓親愛的同胞說住國外的就以為自己比較嬌貴是嗎。

台南。
一下總站冰工廠(我還是喜歡這樣說啦),我等著幫妮來接我。
等了一下下,噗噗噗的來了一部車,下來了一個一臉迷惘一看就知道在找人的幫妮。
雖然近視加遠視,但我還是心電感應的往她的方向走,還跟她揮揮手呢!
幫妮終是認出我了。哈,一臉就是"原來愛麗蘇現在是長成這個碗糕呀"(比想像還年輕對不對)


她帶我去梨子工廠,阿不對,是梨子餐廳。
幫妮停車技術超爽快又超讚的,只是我們默契還沒養成,結果還是害她嘎掉了一道漆(sorry~)

後來安妮也來了。

我們說話,吃東西,喝茶,交換禮物......就是忘了照相。(還好我們人有想像的能力)

其實,我們說的話不多,還有少許空白的尷尬,(我覺得啦)。
嗯,這代表.......
我們太少見面啦!!!!

謝謝幫妮跟安妮熱情的招待。從忙得要命的工作中抽身出來見我這個閒人,很是感動。

這次去台南有一件遺憾,沒有聯絡到我的老朋友: 窄門的館主。
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忙碌的她呀~~
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如果被她知道我去台南沒有去找她,一定會被罵慘的!!!(我已經想像到了,嗚~~)

下一篇,帶大家去有相片的淡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