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

坐在我的書桌前往外望,你會看到這片樹林


天總是那麼藍,高高的樹稍總是搖擺著不停,那上頭的風一定很大....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高高的樹,我就會想到...
....正認真上班的丹尼蘇
...坐在公車上低頭禱告的丹尼蘇
...每天七點零五分準時從家門出發的丹尼蘇
...小小一個親與點頭微笑說我上班了的丹尼蘇
...坐在椅子上像包裝禮物般細心的綁著鞋帶的丹尼蘇
...吃著乾乾的麥片配著永遠讀不完的報紙的丹尼蘇
..咻就起身一點也不戀床的丹尼蘇

我想到的就是這些。



以琳愛我

送孩子上學後,回到安靜的家,看到了我新添購的玩具(數位鋼琴啦,哈哈哈)上,躺著下面這個。一定是以琳留給我的悄悄話。



這是一個留聲桶。它不僅可以用說的留言,上頭還有個垃圾桶的蓋子,可以把悄悄話寫在小紙條上再給丟進去。
我們母女倆常用這個小玩具留幾句悄悄話給對方,像是甜蜜蜜的"我愛你,你愛我嗎?"這些
有時候我們留的言簡直是廢話,例如有次早上她留一句:哈囉,我是以琳。而我只回了: "我知道"三個字給她。
雖然看起來是很無聊的對話,但我們總是樂此不疲。

有次我問她: 小妹妹,你愛媽媽有多少?
她回給了我一個數學題:"媽媽你知道嗎,我愛你,就像無限大的無限大次方乘以無限大。你感覺到了嗎?"

我滿足,享受在以琳毫不保留的愛裡。



親親



以琳很喜歡親我,但是我有點害怕,因為她老是喜歡小狗親親(也就是說用舔的),不管我警告多少次,她嘟過來的小嘴到後來都會變成小狗狗。
這時在旁邊正在瞭解世界大事的爸爸丹尼蘇,就會展開雙臂的跟以琳說:來吧,什麼親親我都不怕。

以誠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好幾次我都因此而發火,任他說100次對不起我也不理他。
沒想到,現在你想親他一下是連用偷襲都不可能的。
不過,他這個聰明孩子會用"要不要親親"這招來幫氣得忘記怎麼笑的媽媽恢復記憶喲!

可惜的是,媽媽的脾氣好像越來越好了。


抱抱


瞧,覺得抱抱很彆扭的以誠居然情不自禁地主動抱了爸爸。
他真的是很高興哪~~

趁勝追擊,我說:來一張合照吧


兩個立正站好笑得像個孩子似的開心大男生

(爸爸提早買了生日禮物給他,就是在高興這個啦)


照相

要長大後的以誠照相是很難的,他說站著對著鏡頭笑像呆子一樣。
但妹妹就不一樣了,雖然她喜歡搞怪照,但是正經微笑照她也喜歡。
例如說有一天,我說來拍一張相片回去給爺爺奶奶看吧
她點頭,馬上回房換了一件衣服,坐在樓梯間乖乖地微笑讓我批哩啪拉拍了十幾張
後來我們挑了這張


吾家有女初長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