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開始放假了。

邀以誠一起出門,他皺了一下眉頭,說:"我比較想待在家裡。"

我一點也不出奇他會有這種反應,
比起跟老媽逛街,家裡好玩多了。別的不提,光是一個Wii就不戰而勝了。

他還是跟我一起出門了。只是多帶了一本書,大概是預防萬一用的吧。

很順利的,我們在"最市中心"找到一個"免費停車一小時"的停車位。

只有一個小時,動作要快......

第一站,圖書館。
不過,只有以誠到達目的地。
因為途中不小心經過了書局。勤儉的母親,每次面對書局使出"全面書籍75折"這個武器,總是乖乖投降....
但今天只敗了40圓,贖了兩本書就脫身而出。(因為停車時間有限呀~)

第二站,嗎哪書房。
這裡東西不便宜,也從來不打折
但是媽媽來這裡很開心,因為那是花私房錢的地方。
私房錢就那麼一點點,花光光也不會心疼。
(聽起來好像愛麗蘇很可憐的樣子。事實上,最大方的是丹尼蘇啦:他賺的全家用,她賺的則留著自己用...)
計畫送給以誠的CD剛好缺貨,以誠有點小失望
正要步出書房時,
以誠卻被那張CD的樂譜給喊住。
我把它從架上拿了下來,像有錢人一樣就拿去算帳(30圓)
"想買的"沒買到(唉~),卻買到另一個寶(耶~)


第三站,唱片行
這個地方,是以誠最沒有抵抗力的地方,
唯一的預防針就是扁扁的荷包。(花光光就免疫了)
今天他的荷包剛剛好足夠一張
他眉開眼笑的拿了兩片CD來,(不是只夠買一片嗎?)
他先秀出第一片,說:"媽,我想買這一片。"
我看了一眼,那張CD看起來很健康,沒有生病的樣子
點頭,過關。
(我承認,我是個管家婆。沒辦法,音樂這種東西影響力太大了,常常有有許多黑暗,生病,暴力的歌詞藏在裡面。當孩子心靈的紗窗,為他擋蒼蠅蚊子是父母的天職呀~)
接著,他又秀出第二張CD,開始向我推銷:
"媽,她也很健康喔,就是那位去非洲的紐西蘭人,你以前說過這個年青人很難得.....
你一定會喜歡她的歌的,現在這張CD是排行榜第二名喔...."
這個小朋友很聰明喔,
他的如意算盤大概是這樣吧:如果媽媽買了,他就可以"順便"聽了。
(以誠讀到這裡,說:"媽媽,你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答應了,所以我又花了23圓.....


一個小時的停車時間快到了,走回車子,我瞄了一下他帶來的書很不甘心的躺在後座.....
(嘿嘿,媽媽還是有魅力的啦)
接著我們開車前往下一站:

第四站:超級市場
他真的是我的好幫手,跟他逛超市真是舒服:
他對許多新鮮產品充滿好奇:"媽媽,這個好像不錯喔.....媽媽,那個我有吃過喔......"
(不像追求效率的某人,他刷刷刷的只拿購物單列上的東西。每一次我稍稍研究架上的商品時,他都會在旁邊抓抓頭,弄得我好緊張....)
我很捧場的接受以誠的每一項推銷。只是叮嚀他,要注意一下價錢,與有效期限
購物到一半,他喜吱吱的跟我說:"跟媽媽一起出來很好耶,我喜歡。"
真是乖呀,聽得真舒爽......
結果,我們買的零食有:汽水,優格,果汁,巧克力牛奶,十字麵包,芒果乾,餅乾,薯片和一個好大好大的巧克力蛋。

結帳後,以誠很有興致的還玩了一次扭蛋.....

然後,我們就大包小包有吃有玩有聽有看的回家去。

在車上,以誠放了那片"真的很健康"的CD給我聽,他很想知道我喜不喜歡
(請各位跟我們一同欣賞吧........)



Walking, stumbling on these shadowfeet
Toward home, a land that I've never seen 
I am changing:Less and less asleep
Made of different stuff than when I began
And I have sensed it all along 
Fast approaching is the day
(Chorus)
When the world has fallen out from under me
I'll be found in you, still standing
When the sky rolls up and mountains fall on their knees
When time and space are through
I'll be found in you 

There's distraction buzzing in my head
Saying in the shadows it's easier to stay
But I've heard rumours of true reality
Whispers of a Well-lit way
(Chorus)
When the world has fallen out from under me
I'll be found in you, still standing
Every fear and accusation under my feet
When time and space are through
I'll be found in you

You make all things new





嗯~~我蠻喜歡這位歌手的曲風。當然啦,我也用很誇張的語氣跟他表示有多麼喜歡
唉呀,他好得意喔,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
接著他便一首一首的向我推薦哪首他最喜歡,哪首最有名.....。

能跟兒子一同欣賞音樂,那種感覺好親近呀


兒子呀,今天跟你一起逛街,我很開心呢。
我在想呀,如果可以選兒子的話,我還是會選你喔~~~~
(阿你也一定要說會選我當媽媽喔)


後記:
那張很健康的CD,專輯名稱:ALBERTINE
演唱者:BROOKE FRASER,紐西蘭創作歌手,現居雪黎。

目前播放的這首shadowfeet,以誠推薦。
其餘他喜歡的還有:
以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