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挫折的以誠實在很煩惱,為什麼走路也會跌倒??



昨天,以誠放學回來
他嘴巴還是很腫----鵝口瘡還未好轉,飲食受到很大的限制
腳趾頭掛了彩----踢足球跟人對撞來的,走路一跛一跛的

今晨,以誠歪著脖子走出臥室-----睡覺睡到脖子扭到了
雖然不舒服,他還是想上9點的網球課

8點,網球教練來電,因病請假一次

唉~~沒關係,下午參加同學的生日Party,還是有快樂的事…..

練一下小提琴好了,這週學校功課很多,琴練得不多,上課前加油一下….

……”啪!!”……什麼東西掉到地上了??

.”啊~~~~~媽~~~”誠懊惱的把"受害者”拿來給媽媽看…….





這......這……這……太誇張了吧!!!!

媽媽當然問他這是怎麼發生的
他也很急的回問了一堆問題:
“怎麼辦?......用膠帶黏好嗎?.......可以修理嗎?.........新的要多少錢?.......”
媽媽以為她會生氣,並趁機教訓兒子作事要小心,不要如何如何的
但居然沒有這麼做
反而像個冷靜的女強人,安撫這位驚”弓”之”誠”:
“好了,先跟妹妹借她的弓。膠帶黏不起來的。修理不划算。我相信,你學到功課了。”
“……….”他忍著眼淚,點點頭
“但是,你要自己跟老師解釋弓為什麼斷了。”
………
………

匆匆忙忙到了老師家,他鬆了口氣:”沒有遲到,謝謝主耶穌……”

打開琴盒準備上課了……..

“啊~~~~啊~~~~~啊~~~~~”
“媽~~弓,弓,弓……...”
他抱著自己的頭:”我沒有把弓帶來…..喔~~~怎麼會?怎麼會?”
唉~~媽媽我也很想說:”怎麼會?怎麼會?”
如果老師說:回去拿弓或是不要上了之類的,我也會想哭


上課時,我坐在一旁看著他:
嘴巴是腫的,脖子是僵硬的,右手努力操作著那把超乎尺寸的琴弓(是老師的)
喔~~還有,腳趾頭也有傷
他整個人傳達著一個訊息:”我很不舒服。”
突然,同情他了起來

………
………

回家的路上,與他討論”如何避免類似的事發生”
並且一再用話語肯定他:”你做事一定會越來越對,不會一直出錯的。”
花了好大的力氣與口舌
他終於鬆了一口氣,但大約只有兩下下的時間吧
他又煩惱了:”唉~鵝口瘡。等一下Party我能吃什麼呀?”

吃完中飯,他趕緊製作生日卡
而跟著他上上下下大半天的我,突然覺得好累,小眠去。
………..
………..


“啊~~~~~~~~~~~我這個大笨蛋…….”
房外傳來一聲慘叫,我馬上跳起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他整個人已經涕淚縱橫,氣急敗壞,搥胸頓足,雞飛狗跳,氣急敗壞…..
(喔哦~我用了相同成語囉,那再加一個好了:一把鼻涕一把淚….)

“慢慢說,慢慢說,冷靜一點”

“我……我…..”深呼吸一口

“我..不..小...心...把...錢..剪成....兩半了--…哇~~~~


唉~真是可憐的以誠,前仆後繼的一波剛平,一波又起…….

原來,他把紙鈔當生日禮物,放在精心設計的賀卡裡
出門前,在上個洗手間的10秒鐘
突然想到:”壽星可能不喜歡裡面的插畫”
嗯~最快的方法就是剪掉插畫
拿起剪刀,咖擦咖擦的剪了起來
剪到一半才想到:”啊~~~錢~~~~~”
…….已經來不及了


送他去同學那裡的路上,他還是很激動,淚流個不停
他真的很煩惱,非常煩惱
為什麼沒有一件事做得好?
為什麼每件事都出錯?
是不是等一下又會做錯什麼事?

冷靜一點,以誠。
好好想想,應該怎樣才對?
禱告吧,以誠。


下車前,他說:
“主耶穌在提醒我…….我先檢查錢有沒有放好…..嗯!在口袋…..
“Bye ! bye! 我會小心的…..。”



後來呢?
很好,他很小心,很理智,很冷靜
聽說,還有餘力指導同學如何有智慧的花錢
以及力勸同學不要玩”騙小孩”的糖果遊戲機
並且,在戰鬥遊戲裡,擔任總指揮…….
嗯….嗯…..結果…….. 全軍壯烈犧牲




後記:
以誠的腳已不痛了,脖子也舒服了
還有,"錢"用膠帶黏好了
明天,媽媽就要去買弓了
鵝口瘡漸漸好轉中,
今天的他,會唱會笑會跳了……





附記:爸爸的話---把錢剪成兩半

那時候趕著送他去birthday party
聽到他把錢剪成兩半哭成那個樣子
心裡一急我也火大起來吼了他幾句
"不要哭!Shut up!"
"不是告訴你說沒時間了不要再弄了嗎?"
"搞什麼嘛?!"

還好愛麗蘇趕緊從午睡中起來接手
換我下場去冷靜冷靜
我自己想想,把錢剪成兩半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為什麼發那個脾氣啊?
心中實在很懊惱
然後就像那張照片一樣,去給以誠抱起來
跟他道歉說把拔不該發那樣的脾氣
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也跟我說對不起
父子倆又一起上了一課

孩子,在我們家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犯錯是被允許的
你慢慢來,take it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