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熱得滿臉通紅的騎著腳踏車回到家,那時我正蹲在前院整理花園
“嗨!媽…….我們這個禮拜四晚上有沒有什麼節目?”:他期待的問。
“當然有呀,你們的演唱會不是嗎,我們一定會到的……”
我以為他會說"耶~~”或"真的喔~~”之類的。
但他卻一句話也沒說就進房去了,隱約中還聽到他的嘆氣聲……

他站在廚房工作台前,仰著頭咕嚕嚕灌水,左手斜斜的插在口袋裡…….。
我推了推眼鏡,再看他一眼……
忽然發現到,這個以前長得肥肥短短像小企鵝走路的小以誠------長大了!!!

他斜眼望我一下,發覺我正在看他。他馬上轉身把東西收拾好,一付想逃走的樣子……。

直覺告訴我:有煩惱纏著他,而且是跟之前的問話有關~~~~

我一把抓住他:"怎麼了?你不希望我們去聽演唱會嗎?”

“一定要講嗎?”….
喝!!他每次都這樣,明明心中有話想講得要命,但都要用這種話來吊我的胃口

哄了好久,他終於說了他的煩惱:
他們今天花了將近四個小時練習合唱,還要再拼命練兩天。老師說唯有星期四晚上的無法參加演出的人可以不用練習外,其他的人一律參加。

他真的真的不想參加練習,他說他無法忍受那種痛苦……。

親愛的朋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用威權強迫?賄烙他?求他?耍流氓?講道理?如他所願,寫個假借口讓他逃過這一次?

今天以琳上板球課,會比較晚回家。所以我的時間很多,決定跟他好好過招

1.拿出父母的權柄來,命令他一定要去上學 。
他說:"那我就躲到廁所,人那麼多,老師不會注意到他……。”
“那我就請老師把廁所鎖起來,順便放臭屁給你聞。”
“不可以不可以…..”他被我的臭屁字眼給弄笑了

2. 轉守為攻,賄絡他。
我列出許多美食,他完全不為所動。就連"必勝客”也失敗了!!!
“你沒有辦法說服我的….”他伸出食指左右搖晃。這小子居然挑戰起我來!!!

3.寫字條
他一直求我,希望我寫字條給老師:"拜託拜託,就這一次。”
我答應了。他不敢相信:"真的?”
“真的!!”我很得意的答他:"我會這樣寫:我喜歡聽以誠唱歌。謝謝老師。”

4.下跪
雖然他小小的笑了兩聲,但一想到還有兩天的”酷刑”,不禁悲從中來
居然跪下來求我,臉都貼到地面了:"拜託拜託,我真的不想去…..”
看他跪下去,我也跟著跪下去求他:"拜託拜託,我真的很想聽你唱歌…..”
…….
…….
兩個"瘋子”就跪在落地窗前求來求去,哭天搶地…..還好沒有人看到。(真的!!)

5.耍流氓
“那這樣好了,我去學校問老師為什麼這麼不人道讓我兒子一整天都唱歌!!”
“好呀~~”:他低頭看著地上。
“然後,我再跟他說我交錢又不是要讓我的兒子只學唱歌又沒有要當歌星….”
“就是說嘛~~”:他有點偷笑了。
“然後,我再把椅子摔到地上,桌子的書掃到地上,然後再這樣這樣這樣,再那樣那樣那樣……”我對著空氣劃著拳,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嗯~~~這樣不好啦……”:他居然會覺得不好意思。

好了,表演結束了。

我整理整理頭髮,扶正被我推到旁邊的小桌子,恢復我這媽媽的正經本色
:"總而言之,你就是一定要去的。才兩天而已,很快就過去了…..”
“歡迎來到真實世界!!"::我下了個強而有力的結語:”我說夠了,結束。”

他嘆了口氣,小聲問:"那…..你剛剛說的"必勝客”…..。”
“嗯,這麼努力的準備,是值得鼓勵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他找到了台階,很甘心的下來了。



"夢裡也會笑"~~四個月大的小以誠
我常常會想到這個時候的誠誠,好可愛好可愛~~~~
沒想到,12歲的他已經有女生主動問他可不可以當男女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