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
心理學家: “由於體內荷爾蒙的改變,可以把他們發射到外太空去。然後,所有的衛星通訊中止,他們只會用咕噥聲對父母說話。我對這些父母的忠告是,幫助孩子走過這段青春歲月,別干涉太多,盡量別和他們爭吵。當孩子到了二十歲左右,你會開始從外太空接收到”他們還活著”的訊息。大部分的孩子就會重回地球表面。”

當我正為青春期未雨綢繆,認真的恭讀這段文字時,Dennis突然丟了一個炸彈給我
:”下一個假日,我要和女兒約會,你和兒子自己看著辦…..”
啊~~我能怎麼辦?
12歲,12歲,已經不玩蝙蝠俠,棄絕彼得潘,經常說妹妹真幼稚的12歲少年兄
我能怎麼辦? 體育我都不行啊,我緊急發出了SOS信函
收到的建議是當他的超級粉絲!!! 我很難想像這小大人會怎麼看我…..

前一晚,還是想不出到底要怎麼過,我直接問他了
但一項一項被否決
打保齡球? 媽媽臂力太弱。 室內攀岩? 他說一人爬太孤單。 看電影? 妹妹不准。
戶外活動? 氣象預報下雨。 圖書館? 女王生日沒開。 做蛋糕? 太甜。…..

好吧! 我小心的說 :” 嗯! 姑姑好好笑,提議我把你當王子說……”
話沒說完,他眉開眼笑: "好啊! 好啊! 我不會把你當僕人看啦!”

吃完早餐,電話來了,是他的好朋友,是每次假日都會來我們家逗留的布萊恩
我仔細”偷”聽:
“嗨!....喔…..我想不行…..我也不知道會做什麼……嗯…..我再打電話給你….。”
講完了? 這是他們之間最短的通話紀錄之一

好了,開始我們的一天


酷酷熊製作
製作的同時,電話又來了,我讓答錄機去接
誠問:”今天早上真的完全是我們的時間嗎?”



塞棉花,讓他吃胖一點
“做好後要送給誰?” “你留著,以後再給你的小孩好了。”
“嗯! 好主意。 我會告訴他:”這是爸爸小時候跟我的媽媽一起做的”…..



耶! 終於做好了,我的脖子好酸喔



來張酷酷誠與酷酷熊合照


我問王子想要什麼餘興節目
王子提議跳舞!!!
他從I-POD裡選了音樂—莫札特鋼琴奏鳴曲
配合著音樂,從很古典的歐洲貴族宮廷舞開始(王子從X-BOX 學來的)
我像個小姑娘,努力和眼前這一位笑得很燦爛的陽光少年共舞
但不到幾分鐘,他又換了舞步,從極優雅切換到極搞笑的舞步
我怎能錯過這不用再意他人眼光,盡情跳舞的機會呢!! ^_^
音樂還是沒變,莫札特特有的單純與愉悅,
搭配著我們充滿笑聲的舞步,竟是那樣的恰到好處

舞後,王子提議陪他一同看他的部落格
我們臨時起意在網上欣賞著可愛貓咪相片,一起發出很誇張的笑聲與讚嘆聲






午餐,得知媽媽今天把 ”營養放兩旁,快樂擺中間”
王子把握機會挑選了”肯德基”,兩根雞腿和薯條他就滿足了
天氣轉晴,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誠提議:”我們到玫瑰花園野餐如何?”
忽一陣冷洌的風吹來,看看身上單薄的外衣,彼此搖頭笑笑 :”太冷了。”
用餐時的話題,一直繞著八年前他還是”獨生子”的美好時光

他頻頻看錶,猜測著妹妹和爸爸快回家了,
我知道他在想著 : ”媽媽與我”的美好時光快結束了。
我買了一條軟糖 :”給你的,不用留給妹妹。不過請在進家門前吃完。”

(回家後,我把剩餘的一點體力,貢獻給妹妹與32個奶酥麵包上
這裡尚且不提,我想還是把這一篇全整的留給以誠好了)


謝謝Dennis,你的”心血來潮”給了我
與這下一秒可能就要成為太空人的男孩,有個非常難忘的一天
或許多年後,我們都不記得這一天所有的對話,逛網路時所看的可愛寵物
肯德基的滋味不再令他興奮, 軟糖對他也失去了吸引力
但那隻被縫得”一元捶捶”的酷酷熊,
將成為我們這”共遊夢幻島”的最佳見證人

謝謝以誠,你把握了與媽媽相處的時光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習慣你飛到外太空漫遊的日子
但我將用很精細的接收器對準你的頻道,陪著你度過那莫名其妙的青春期
並耐心等待著,你再次飛回夢幻島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