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est的同學騎著腳踏車來敲門,他們早就約好了,主旨是:一起做功課。
嗯!...."一起做功課” ……現在正在放秋假。
"媽! 你知道的呀,伍迪老師給的作業”如何讓我們的城市更美好?”
我們需要一起做腦力激盪……”

O.K. 我這個警察媽媽要偷偷的觀察他們

他們先躲到房間"討論”,因為妹妹正在用電腦。
接下來,他們上網去許多地方逛逛,都是和作業有關。 嗯! 很好。
書房裡開始傳來笑聲,我瞄一下,逛到遊戲區了。
Ernest有些心虛的對我笑一笑。”沒關係,只要別到危險的地方。”: 我說
他們又玩了好一會,關機了。
“要不要來下棋?.....為什麼?.....下一盤後再做別的事。”
他們下得滿久的。勢均力敵吧,我想。
天快黑了,他們把握最後十分鐘,到院子裡跳跳床。

回家時間到了,Ernest送他到門口。
接下來我聽到這麼一段對話,
他們用那種”很無聊”,”天塌下來也不是他家的事”的口氣說話

Brian問: ”這門為什麼鎖著?” (好奇怪,大門不是一定要鎖的嗎?)
Ernest答: ”ㄜ...不讓別的東西進來。” (別的東西???)
Brian繼續問: ”不讓什麼東西進來?” (他到底想問什麼??)
Ernest繼續答: ”ㄜ… 蜜蜂。” (?????)
Brian滿意了: ”ㄜ… O.K ….” (是不是不是標準答案的答案才是答案?)

然後,Brian 就像沒事的人踩著腳踏車回家了。

我問Ernest,他們之間的對話是不是暗藏什麼玄機? 暗號之類的。
我以為他會聳聳肩,也用很無聊的口氣答:”沒有啊。”
但相反的,他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嘻嘻嘻! 我們都喜歡這樣開玩笑呀!”

原來,不會笑的玩笑才是真的好玩的開玩笑。


後記:
一位親愛的朋友說,他讀不懂那段對話……
我再多嘴補充一下,那段對話要用”皮笑肉不笑”,”有點欠扁”
的口氣來想像。
還有Brian最後說的意思是:”ㄜ…我接受這樣的答案。”
如果你還是不懂的話,就像大標題說的,這只是”12歳男孩間的無聊對話”
看看就算了。

呵~我真是無聊,敲了一堆無聊的字……要去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