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97  

(2013.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上面這張相片是我們的桃園機場,是不是看起來很有精神?

真的喲,最近我自己一個人搭廉價航空回台灣,辛辛苦苦的轉機候機並擠在小小的機位前前後後花了24小時不只,抵達國門看到這麼可愛又乾淨的大廳,心情頓時大好。

 

 

在台灣的那兩周,我雖沒有筆電沒網路,但是有紙筆。天天很認真的寫著日記,跟自己說話。

跟自己說話,很輕鬆呢~


 

昨天,跟丹尼蘇一起看了齣電影,"茱莉與茱莉亞",我覺得好好看,沒想到丹尼蘇只給它3顆星..

"就是兩個女人都喜歡弄吃的,然後都寫東西。" 丹尼蘇這樣說。

"哪是這樣啦?~ 我怎樣看都不覺得(只)是這樣。" 我坐正起來,要丹尼蘇仔細聽我說:

"我看到的是兩個女人都很努力的往一個目標前進,然後很可貴的是他們都有另一半支持她們的夢想。

你看那個朱莉亞拼命切洋蔥,老公眼睛嗆得都快睜不開了,但仍忍耐著繼續聽她說話

還有

茱莉亞跟她好久不見的姐姐(或是妹妹?)聚在一起說得心花怒放,老公微笑耐心的看著她們說話的神情..

這不是很體貼嗎?"

 

說著說著,我想著一件事情:

我也來立一個目標好了,看我有沒有辦法向茱莉那樣,天天試一道新食譜。

"好呀。" 丹尼蘇右邊那個眉毛馬上挑起來贊成了,他聽到什麼有趣的新鮮事都會這樣

"不過茱莉跟茱莉亞都沒有小孩,你比他們忙多了。要不然這樣,把"天天"改成"沒有上班"的那一天,你覺得如何?"

真是體貼的台階。

"然後我也不要設"一年"那麼久,試試看一個月好了。" 我順勢又搬了一個台階。

"一個禮拜也可以。"丹尼蘇又接著說。

"然後我要寫下來,跟茱莉一樣,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一天一篇,若沒有試食譜的那天,就來說說別的。" 我說。

就醬。

 

預備......


起!

 

今天是星期日,沒上班..

沒有特定要弄什麼,但卻看到Joy在臉書上分享的"Baked Fried Chicken"

嗯,用烤的炸雞,那不就是"詐"雞"

做法跟過去試過的食譜大同小異,但是有一招我沒用過:

"Place thawed chicken breast tenderloin strips in a bowl of milk. Let soak for 20-30 min."

說要把雞肉切一切然後泡在牛奶裡約20到30分鐘左右

用牛奶? 有趣。

 

接著是調味料:

1/2 tsp. Salt
1 T Season All .....
3/4 tsp Pepper
1 c. Flour
2 tsp. Paprika

 

什麼是Season All? 我沒有這種東西,但是我的香料櫃裡有Portuguese Chicken Seasoning,就很阿莎力的用這個代替。

Flour,麵粉。啊~ 人家說要一杯麵粉,但是我只剩下1/4杯,所以我便很隨意地混一些這邊很寶貴的地瓜粉跟很便宜的自發粉,想頂多不好吃而已。

整個混好後,忘了剛有沒有放鹽巴.......沾一點嚐嚐,沒什麼鹹味,大膽假設鹽巴還沒放。

想到以誠很喜歡"Mixed Herbs", 於是我又加進了一小搓。

 

Preheat oven to 400 degrees. Cut 1/2 stick of butter into a few pieces and place in a 9x13 pan. Melt butter in pre-heated oven.

一定很香我知道,但是今天不想用奶油,於是: 180度C,直接把炒菜油噴在烤盤上。

 

接著是把喝過牛奶的雞肉裹上剛剛調好的調味粉裡,再整齊地排在烤盤裡去烤。

烤10分鐘,翻面,再烤個10分鐘。

就,香噴噴了。

 

全家人都喜歡耶。

 

以誠提醒我: 媽媽,你還記得這個食譜的這次的比例嗎? (以誠你用太多"的"了啦)

呵呵,兒子知道我作菜常常"隨心所欲",就算是有食譜,也常常會這個加一點減一點,所以同樣一道菜經常煮出不同味道出來~

"你應該要寫下來啦,真正的廚師做出來的食物都會保持一定的水準"

 

我搖搖頭,得意的說: 我是藝術家,可不是科學家呢~

 

雖然如此,我還是寫下來這次的大約食材比例。

若因此我的這道"詐雞"能終於維持"一定的水準",今天這一篇功不可沒~

 

 

DSC03187  

(這裡真的是: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