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的手機在上班時間出現了從以誠傳過來這樣又長又沒頭沒尾的簡訊:

P1080012

 

第二頁:

P1080009

 

*第三頁

P1080010

 

第四頁:

P1080011 

"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ya"

 

我知道,這代表著他已完成了"畢業考"這個偉大任務!!

 

以誠跟我說: 我盡力了,不管結果如何,我這回真是盡全力的準備這個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畢業考。我覺得自己很棒!!

是不是有史以來最認真的一次? 我問。

他點頭,說: 真的是最認真的一次。

 

我們都覺得以誠這個孩子很難得。

怎麼說呢? 你們聽聽:

準備考試的這段日子,他有模有樣的作了讀書計畫,每日按表操課

每一天的早餐都不胡亂打發: 牛奶一杯,麵包兩片,優格一小盒,蘋果一大顆。

不熬夜,特別是考試的前一晚,他一定早早睡覺: "睡眠要足夠,考試才會有精神。"

 (雖然說他的房間常常上演精彩的變臉: 兩天堪比圖書館,三天好似夜市快收攤)

(只是,這不是很正常嗎? 所以遇到"夜市人生"上演就幫他關門,免得某人看到碎碎念。)

 

最難得的不僅如此,最難得的是這個:

雖然說早在畢業考之前以誠的大學入學成績已經被評定為OP1("Overall Positions"或是稱作OPs,可代表學生的課業表現在全州高中學生中的平均排名,OP 1是最高的,澳洲大學在審理高中生的入學申請時,會以OP 當作篩選標準),

而他們這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大考,是有名的麻煩,許多跟他一樣已被理想中的大學科系接受的人都好似得大獎般的不甩這個畢業考怪物: 反正考壞了也不影響入學。

但是以誠仍是選擇盡力的去準備。

 

我真的覺得年輕人能有這樣的考試態度:

 

以誠這麼認真努力的原因有很多,若是現在我給他冠上一些堂皇說詞大概也沒有人會懷疑

 

但今天你若要他只能給一個答案: 請簡扼敘述這麼認真拼全力的原因?

他很可能會這樣回答你:

因為我畢業後還想回學校走一走。

 

沒錯,因為他太愛這個學校了,他覺得好好的把IB考好,是報答親愛的校長,老師們最誠懇也最直接的方式。

 

我們當父母的真的很感謝也很佩服學校,能讓這群孩子死心塌地赴湯蹈火,就像哈比人Frodo那樣,甘心接受偉大又困難的使命~

308885_4005715144124_1540690580_n

是的,以誠說,考完最後一科時,他想到的就是這一幕。

他說,他完全可以深刻地"體會"到Frodo的心情。

 

以誠自己說,準備考試還算容易,"讀書"就OK了。最難的其實是"創作",特別是前幾個月那段熬夜趕音樂,電影的日子,真的會"發瘋"。

 

媽媽,那段日子你們天天看我熬夜會不會很痛苦? 以誠問。

會擔心,但還達不到痛苦,我說。

讓我們感到痛苦的是去年你情緒不穩定,半夜在花園痛哭,下雨天還堅持跑出去冷靜的那段日子......

 

喔....對不起喔,媽媽。他伸手搖一搖我的肩,很抱歉地。

你知道嗎? 我繼續說。 那段日子看你那樣我也偷偷哭了好幾次,又不敢讓你知道,怕給你壓力,所以我跟你爸爸就一直為你禱告禱告。

喔...... 媽媽,謝謝你們。 以誠再伸出手輕搖我的肩,表示很感激。

 

我知道,若不是我正在開車的話,他應該會過來抱我一下吧。

我也會。

 

 

 

 

 

又:

以誠考完試了,他答應我"有空的時後"會把他的電影弄好放上來給大家看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