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549_3736780940937_1580500461_n   
Mad World (以誠,2012)

 

Mad World,這個故事已在以誠心中醞釀了好一陣子,但是基於課業的壓力,遲遲沒有開動

眼見著交卷的日子就要到,他的電影卻一個影也沒,學校老師急(全班就他一個還沒動,到底是想怎樣?),幫手急(知道故事後,急著想拍),演員急(終於可以跟以誠合作,等不急了),我們當父母的更急(我們不想真的不想再看到他一直熬夜熬夜熬夜)

 

以誠說: 我知道時間很緊迫,但請相信我,我一定會如期完成。

 

開拍的這天終於到了

攝影器材,道具,禮物一件一件送上車

 P1070743

 

 

出發了,是個好天氣~( 只是這次的拍的美個場景,通通都發生在室內)

P1070745

 

把握時間,把相關人員的工作流程排好....

 P1070744

 

第一個地點,丹尼蘇上班的地方..

丹尼蘇面子很大,把整層樓都訂下來讓兒子拍片,沒有閒雜人等前來加班

丹尼蘇說,當他跟大頭頭請示時,對方笑笑的說: 原來Ernest是你兒子。聽說,你兒子在學校很有名~ (大家想像得到丹尼蘇吹著口哨回家的模樣嗎?)

哈,原來,他女兒是以誠的學妹~

 

 

職員休息室的大桌子,擺東擺西剛剛好.......(沒想到後來有一幕鏡頭會掃到,所以全部又大搬家一次)

 P1070748 

 

我閒著沒事時(對呀,很悠閒,我後來還去逛市場),

就坐在這裡拼拼圖......(一邊偷聽他們年輕人的談話: 他們正在討論要讀哪個大學,進哪個系所的人生大事哪.....)  

P1070749

(又,想當初這個拼圖是我起頭的,沒想到放在這裡近10個月都還未完成。好,我來幫他們一把吧.....)

 

而出力氣的打雜,就交給偉大的爸爸~ 沒辦法,這裡是他的地盤~ 兒子有什麼臨時要求,他都彈個指頭說沒問題

例如:

清開了一片白牆壁,搬來一張極重的白桌子,搭配極簡的黑白道具,要開始了....

 P1070750

 

"對~ 很好,就是這樣。"

 P1070752 
這位演員貝拉是以誠的好朋友,是去年畢業的學姊,現在是藝術與法律雙主修的高材生。她的演技超讚,又很稱職。以誠對她讚美有加。

 

 

很高興今年送給他的生日禮物終於上場了。

P1070761

 

好聽的"咖!".....Action!!

P1070753

 

 

每一個場景,每個拍攝角度,都是經過認真思考的..... (小M,是他的攝影師,在畢業舞會那篇裡也有出現..)

 P1070754

 

例如,這個景,現場看起來有些亂七八糟.....

P1070756

 

結果呈現出來的,是左右對稱,色彩極簡的畫面.....

P1070755  

 

這個長長的走廊,很有故事感,當然也入鏡了..

P1070758

 

就像畫家在畫作上簽名一樣,以誠在他電影作品裡也會留下他的"簽名"

P1070762

 

以前都是匆匆一瞥,但在這齣短片裡他可佔據了好幾秒.... (自己NG自己好幾次,哈)

P1070763

  

近下午三點,辦公室的場景才拍完了。

緊接著趕往在河邊有陽台的高層公寓拍攝。是一封E-mail出去,同學的父母爽快出借的。

P1070765

 

相片我就只跟拍到這裡,因為以琳生病,不好留她一人在家那麼久,所以我跟丹尼蘇就先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們猜測著以誠他們會幾點結束? 他的計劃是七點,但我們都猜大概會拖到九點吧..

結果是:

00:30

377304_524695927547921_2047796752_n 

*殺青啦~ 耶!!!

 

真是辛苦了這些孩子,特別是同學的媽媽,因為我知道這九個多小時一定造成對方很大的不便呀(想到這裡,就覺得當時我應該留在那邊幫忙才是)

但是以誠回到家一直稱讚對方的媽媽,說她人好耐斯,晚餐還特別去準備"大家"都喜歡的中式炒麵給大家吃

(哈,一堆調味料混在一起的中式炒麵...剛剛好我們以誠特別認真負責,所以就他一人"利用時間"繼續忙)

 

雖然等門等到1點,很睏了,以誠也應該是累了

但是他仍是等不及的想要把今天所拍的東西通通秀給我看

他的熱情讓我無法回絕,勉強打起精神,帶著微笑,認真聽以誠熱切的解釋

說完,他安心回房睡覺

但躺回床上的我卻睡不著了

因為那些還沒有剪接的美麗片段,已在我的腦裡重新組合了一個故事

所以我敲敲以誠的門,要以誠好好聽我說,聽我的感動

 

是的,這部短片已經全部完成了

配樂配好了

分數打好了

我們也去學校看正式的公開播放

 

我很喜歡,真的很喜歡。

 

他製作的小小預告片,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關於這個故事,以誠說:

Mad World is a surrealist short film that deals with themes relating to overcoming grief and remaining sane in a mad world.

 

 

會的,我會把整齣完整的短片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就只等以誠把影片放上"你管"囉~

但很可能還要等一陣子

因為他現在正火力全開地準備偉大的畢業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