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0081.JPG

*啊~今天天氣真好:以琳說。(2002。紐西蘭)

 

 這張相片,是以琳的"小時候"快樂回憶之一。

她拿這張相片告訴好朋友說: 這個房子是我爸爸蓋給我的喔~

正確的說,這個小房子是我們當父母的一起蓋給以誠跟以琳的。

 

這件事,我也記得很清楚。

 

小屋子的材料是紙箱。(一定看得出來,^_^)

雖然是紙,但是很堅固。那是有回丹尼蘇下班回家,說他們上班的地方進了一些電腦,覺得把那些強壯紙箱丟棄掉很可惜,問我有什麼想法?

"蓋小屋子!! " 當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

 

接下來的那個周末,我們就全家一起弄這個屋子

好忙喔,那天。

丹尼蘇忙著量量切切割割,以誠忙著認真觀摩學習,以琳忙著礙手礙腳,而愛麗蘇我則忙著出意見,遞茶水,跟趕小孩....

紙箱子太厚太硬了,要用鑽子和強壯的美工刀才有辦法挖洞,開門...本來還想漆一漆,想到油漆味,就算了。


除了相片裡看得到的大窗戶外,還有一個可上鎖的門,門上有個送信口,把信投下去後就會乖乖落在門內的小信箱。後來有好一陣子我們都利用這個跟小孩互傳紙條。

房子的另一邊,開了一扇小窗,並有一個小小的窗台。丹尼蘇跟孩子說,這樣你們就可以賣冰淇淋~

 

小屋子做好了,兩個小孩忙著輪流鑽進鑽出,忙著哈囉,忙著賣冰淇淋,忙著"看風景"~

 

孩子們都很滿意,覺得雖然我們家沒有像隔壁家那種高高的樹屋,但是有個可以隨時移動的紙屋,也是很酷的..

 

這個紙屋的擁有者分別有五個,他們隨機輪流擔任屋主: "以琳","以琳跟媽媽","以誠","以誠跟以琳",還有"媽媽"

以誠上學時,小紙屋的主人是"以琳"。以琳會躲在裡面"整理房間",哄小玩偶睡覺,還有賣冰淇淋給媽媽。

以琳要媽媽跟她玩"媽媽和妹妹"的遊戲時,這個屋子就變成"以琳跟媽媽"的。

以誠下課時,屋主自動變成"以誠"。以誠常常皺眉頭說"裡面好亂",然後整理房間,然後寫信,寄信,賣冰淇淋給媽媽,最後會提醒我"好像有你的信喔~"

媽媽開始煮菜時,小紙屋是"以誠跟以琳"的。但是時間不久,因為屋子太小了,根本無法迴身。後來他們發明一個遊戲: 如何同時離開紙屋? 方法是,一個走大門,另一個俯衝跳窗。

爸爸下班回來時,主人還是蘇家兄妹,他們分工合作販賣各式口味的冰琪琳給爸爸。他們之間的台詞,一成不變:

蘇家兄妹: 要買冰淇淋嗎?

爸爸: 好啊

蘇家兄妹: 要什麼口味?

爸爸: 有什麼?

蘇家兄妹: 有巧克力,草莓,香草.........

爸爸: 我要香草。(有時丹尼蘇會指定一些鹹口味,例如雞肉或滷肉之類的....)

蘇家兄妹: 好,請銷等。

(蘇家兄妹認真製作XX冰淇淋)

蘇家兄妹: 冰淇淋好了,很好吃喔。

(爸爸一手接過積木冰淇淋,一手遞空氣錢,誇張地嘎波嘎波一口一口吞空氣)

蘇家兄妹: 好吃嗎?

(爸爸點頭繼續吞空氣冰淇淋)

蘇家兄妹: 還要嗎?

爸爸: 謝謝,不用了。

 


 

20010182.JPG

*treat or kiss? (2001,紐西蘭)


主人是媽媽的情況不多,一年就那麼幾次,而且都集中在十月底,11月初左右..(因為蘇家的"要糖節"到啦~)

那一天我會準備糖果,在紙屋裡坐鎮等著以誠以琳輪流來敲門:

(敲敲敲)

我: 誰呀

誠,琳: 我。

(打開大窗,會看到他們奇裝異服,謙卑地手捧著小盤子.......)

誠,琳: treat or kiss? (你送我糖? 還是要我給你親親?)

我: 都要。

(我給孩子一顆糖,他們給我一個親)

(一顆糖太少了,所以他們都會再來跟我敲好幾次門..)


 

20020090.JPG

*"要糖節"到了喔..treat or kiss? (2002,紐西蘭)


 

這個堅固耐用的小紙屋為我們蘇家帶來了許多快樂的時光,一直到2004年搬家時才被強迫退休

可惜只留下那麼一張相片,記憶也只剩幾個跳格片段了。

 

忽然想起,丹尼蘇也曾應孩子要求,做了個很耐魯的兩人座海盜船,可憐這個海盜船連張相片都沒有.......還好記憶中大人小孩哇哈哈的海盜式笑聲仍然清楚得很。

 

寫下來就記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