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21.JPG

一轉眼,九月到了。

 

以誠從去年的九月開始長高。他當然從出生開始就漸漸長高,我的意思是說他是從去年九月開始了顯而易見的青春長高期。

 

這一年他長好多,早早就趕過了我,現在他大約還差爸爸六公分吧。以誠跟紐西蘭的朋友們仍然保持著聯絡,他們什麼都聊,包括身高。其中一位好友以經長到190cm 了。以誠問我對於190公分有什麼感覺,我答那他的聲音一定也變得很低,樂器都是這樣子呀~  以誠聽了皺了皺眉,因為他也發現自己的聲音越來越低,可以發出溫柔低沉的男低音,但是他不喜歡,他還是覺得高亢的男低音好聽多了。我隨口說又想長高又想保持童音幾乎不可能,他問我說的"幾乎"是什麼意思? 我答,你知道呀,像基因啦,遺傳啦,要不然就是像格雷果聖歌的閹人歌手那樣啦~ 以誠聽了搖搖頭,說那樣太誇張了。

 

也是大約從去年九月開始,他天天洗頭。早上出門前洗,晚上出門前也洗。沒想到小時候最怕洗頭的他,一進入青春期會有如此美好的大轉變,只是一瓶洗髮精沒幾天就讓他給倒光了。最近知道爺爺要來,特別拜託姑姑幫他買髮膠,還挑廠牌呢,聽說是木村拓哉代言的。

真好笑,以前都是指定爺爺帶學生麵,雪餅,旺旺仙貝.....這些零食的,現在卻變成髮膠了。這也是長大的過程吧。

 

穿著呢,還是跟以前一樣:不買名牌,夠穿就好,同款買個兩三件也行,只是款式顏色質料都很挑。誰好心買了件不喜歡的送給他,他仍會有禮貌的說謝謝然後將之冰在衣櫥裡。

 

以誠的藝術品味也在這一年"變化"不少: 他喜歡看電影,讀影評,打算將前250大片看過一遍。澳洲的電影分級比紐西蘭鬆很多,所以他幾乎都可以看了。許多經典的黑白片他都很喜歡,但是有些大家都說好感人的片都會被他看成哈哈笑的喜劇片,例如最近的"暮光",最可憐的是當年得了很多獎的武俠片"新龍門客棧",不僅被他從頭笑到尾,還誇張抱著肚子笑,特別是林青霞被埋進沙堆那一幕......。他聽的音樂跟同伴們越來越不一樣,別人聽的他不愛,他聽的別人說吵。他喜歡那些巴哈,莫札特的古典音樂,最欣賞的是一位九十幾歲剛過世的搖滾吉他手,最受不了的是人唱歌的流行音樂,例如流行一陣子的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 他覺得像里查克萊德曼的那種軟軟的音樂是給老婆婆聽的,雖然如此,他卻練了一首Yiruma 的"River flows in your"彈給想聽的同學當生日禮物。

儘管以誠在許多方面跟朋友不太一樣,但是跟他們仍然相處得很好。拜幾位新同學之賜,他的中文也"進步"很多,例如前幾天,以誠跟我說:"屁啦~"。那氣音十分的"台",且中氣太足地差些將我這個媽給轟倒。他笑咪咪跟我說,你看,我中文進步很多喔。

我該是不該謝謝那幾位剛從台灣搬來的同學?

 

他繼續寫著歌,但跟過去一樣,幾乎都是虎頭蛇尾,沒有一首完成,一疊皺皺的紙稿站在譜架上,感覺很"壯志未申"。

或許有一天靈感來了就都完成了,他說。

 

最近他終於聽了我的勸,利用課餘認真地將頭腦裡的故事寫下來。只是他老是一心好幾用,電腦開了一堆視窗喜歡同時跟好幾個人聊天。

 

這幾天,他參加了"40 hour famine" 的募款活動。

記得去年時,他不僅禁食,繼續打排球,送報紙, 晚上還餐風露宿睡在紙箱裡,說這樣才真的能稍微體驗非洲飢民的苦。

這一次他則改成" 40小時的服務",因為"付出行動"才更有意義。

好巧,這週的教會服事剛好就排到他,他可以好好的盡全心服務了。

 

 

他常常跟我說一些讓人感動的話,例如:"我要做一位樂觀的人。"

還有"媽媽,你是我的好朋友。"這一句。

 

這一年,以誠又願意讓我抱一抱了。

就算是要他給媽媽一個親親也不會拒絕。

 

也是在這一年,他在信仰上成為願意為主發光的好孩子。

 

他手裡拿著明年就讀的高中入學資料,說:

"我要盡力的去嘗試學校給的東西,雖然不能保證我是否可以把事情做到百分之百的好,但我可以保證我將用百分之百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

 

 

 

 

 

以誠.....你已經長大了嗎?

 

 

 

他說:"喔~希望還沒,我想要跟爸爸一樣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