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98-1.JPG

*以琳的隨手畫,裡面有"以誠","老師","好朋友",還有"奇怪","驕傲","對人很好"的男同學.......

 

晚上,哥哥去打羽毛球了。爸爸跑去樓上看新聞。媽媽坐在電腦前讀部落格。

 

以琳問: 媽媽,你可以聽我練習嗎?

我一心兩用回答她: 你先自己練習一遍,媽媽等這一篇讀完再當你的觀眾。

以琳很聽話,點點頭說好。

 

每個星期三,以琳班上有個"發表會": 學生們輪流上台表演才藝,說笑話,講謎語,分享一些奇妙的生活發現,還有報告昨天的新聞。

以琳報告過一次新聞了,那次她堅持要講一個被擺在報紙小角落的小消息:

有一個義大利的小偷十分感激那姍姍來遲的警察的救"痛"之恩,因為他剛剛在街上搶了一對韓國夫妻,沒想到他們是跆拳道黑帶,所以當街被反手擒拿不放,真是太痛了。

以琳認為這個小偷一定會很後悔,得到很好的教訓,以後就不敢搶人家的皮包了。

這個才好。她說。

她的意思是說,這種新聞比政府那些八拉巴拉預算有趣且正面多了。

 

這回輪到她當"主持人"。

以琳很認真,不僅寫台詞,還用那種"扭來扭去看不怎麼懂但很漂亮的"字體打印下來。

只給自己讀而以的說。我知道,以琳覺得這樣的話更有"發表會"的氣氛。

 

她在小小的客廳看來看去,想著要面向電視機還是面對窗戶練習....(晚上的時候,電視機的螢幕與窗戶是以琳的鏡子)

最後選定了窗戶。

接著她刷刷刷的隨手撕了幾張紙,咻咻咻在上頭劃了幾個線條,並把它們貼在窗戶上。

 

P1020200.JPG

原來,她畫了八個觀眾陪她練習。

 

看她那樣"自娛娛人"的神態,我覺得好可愛,於是我離開電腦。

這是誰? 我指著笑咪咪的捲捲頭問她。

老師呀! 以琳答。

味道還真像哪~ 本以為她是亂畫而以,沒想到小姑娘畫的是真有其人。

"這個呢?"

"我的好朋友呀~"

"那這個呢?"

"就是我們班那個很驕傲的男生,他每次都那種自己很帥的樣子。"

我一張張的問,她也很快的一張張回答我。

最後我問那個長得酷酷的人

結果答案是:

P1020198-2.JPG

 

(我說"長得酷酷的"是中間最上面那一張)

 

以誠哥哥。

 

我說,你把哥哥畫得那麼酷喔~

對呀,哥哥很酷。以琳理所當然地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