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的第一件手繪T恤


晚上10點去接以誠。今天他們的聚會有點晚。
以誠跳上車,很乾脆的宣布:
“爸,媽,我決定了喔,不再三心二意了。’

   **    **    **   **   **

之前知道要搬來澳洲時,以誠有些抗拒與掙扎。
他擔心的有兩件事: 一個是交朋友。
想想也是,把一個對待朋友像生命一樣重要的青少年,拔起來送到完全陌生的環境,這是不容易的。況且這個年齡要打入另一個已有堅固關係的小圈圈世界,簡直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其困難度已不是手牽手吃果果就可以辦得到的了。
這個問題在他參加了當地的青少年教會後好像就逐漸解決了。
外向的他,在學校也交了不少朋友。
他與紐西蘭的朋友們仍保持聯絡,這都要拜網路之賜。

另外一件擔心的事,跟學習有關。
當他明白轉學到澳洲是件無法改變的事實後,我記得有天他和他爸爸兩人並肩地面對著窗外,站在廚房裡吃餅乾。他低下頭,轉身誠懇的跟爸爸要求,問可不可以送他到學習風氣好,有制度的學校。爸爸跟他打包票,絕對不會忽視他學習的權力的,雖不會是私立學校,但最起碼會是口碑不錯的學校。

來到這裡,帶著一些期待上了學......
我只能說他太愛他原來的學校與老師了。

有一些事,是不能比較的。那只會更不快樂的。要去適應這裡的學校,而不是要這個學校來適應你。

他點頭,加上嘆氣。這些他都懂呀。

他跟我們討論了好幾次跳級的可能性。我們開誠佈公地將彼此的看法與意見攤開來,最後要他好好考慮想清楚。並告訴他,無論他的決定如何,我們都會支持他的。

唉,To 'skip' or not to 'skip’, that is the question!
一三五他說要跳,到了二四六他又說不跳了。
舉棋不定,三心二意的他有回急了,說,媽媽,你就幫我決定好了。

喔,不行呢,這不就像是丟銅板作決定嗎?

我告訴他,一定要把這件事放在禱告裡,讓神來帶領你決定。神既然開路帶我們來這裡,祂會繼續帶領我們的,你要相信祂。

他低頭不語。
我心裡響起一句話:"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    ***     ***    ***


今天他們聚會比過去晚一些,都十點了呢。
但見他仍然神采奕奕地跳上車。他從後座伸手點了點我的肩,意思是要我這個快要打瞌睡的媽注意聽:
‘爸,媽,我決定了喔。”

雖然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從他的口氣裡,我知道他很開心,很興奮,他準備宣布一個大好的消息。

他說:
 ‘我決定不跳級了。”
‘真的?”
‘真的。”
‘為什麼?’
‘因為神叫我不要跳級,說要信任祂。”

這樣說真是感覺太玄了啦,我要他再說清楚一點。

他說今天在聚會時,他禱告讀聖經,讀到了約伯記12章10節
“In his hand is the life of every creature and the breath of all mankind.
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的手中。”

這句經節使當時的他心底咖嚓一聲,他知道也"感覺'到這是神給他的啟示。他說他明白且相信他的未來在神的手中,他是被帶來這個學校在這個年級,在這裡有神要他學習的功課。他說他相信神知道什麼是適合他的,他要走在神的安排當中。

“你留下來有沒有一點點是因為同學的關係?”我問。
(這個媽媽很煩喔,都這麼膚淺的質疑人家。)

“沒有,”以誠很有耐心回答,說:”不僅是那句話而已,後來還有許多經節都印證了…..。好啦,我已經決定了,你這樣不是更高興嗎?’

是的,我很高興。
我心底又響起那句經文: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車子裡一陣安靜。

丹尼蘇心感安慰地嘆了一口氣,說:
"我們真是要感謝神呀。”

“是呀," 我點點頭,準備聽他為這件事說個感性的結語。
他笑了笑,說:”……感謝神幫我們把以誠多留在我們身邊一年啦~”

說罷,車後傳來一陣以誠的誇張哀嚎聲:”喔~~~~Noooooooooooo’

車上一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