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學校的樹林裡看到的怪東西,到底是什麼呢??(答案在第二天)


以下是從媽媽的極簡筆記簿抄錄下來的
字句十分精簡,當時一條條的快速列出以琳在澳洲上學第一天的瑣事
今天抽空(很有空)把每一條改成申論題了
(紅色是原文,沒時間的人就看那個就瞭了)


>哥哥祝福妹妹 

要出門了,好哥哥說:”祝你在學校很好今天。”  

顛三倒四的中文文法,但妹妹懂。  

她淺笑代表謝謝。

 

>大排長龍買制服。  

大家都說這個學校是公立學校裡的私立學校。指的是校風嚴緊。目前我覺得很嚴格的就是要穿制服,長髮要綁起來,還有要帶帽子擦防曬油……。他們的洋裝制服很漂亮,但是小姑娘不這麼認為,她喜歡運動制服,因為她是崇尚舒服就是美的薄荷森林美學。(工商服務一下:薄荷森林是她姑姑的網拍店,賣好搭配的舒服衣服),所以她決定天天穿運動服上學。

 

>大排長龍買文具用品。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新生呢,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買的就只好在這邊乖乖排隊了。  

大家都很有耐心,尤其是賣書本的老奶奶。那麼熱那麼熱的天氣,那麼長那麼長的隊伍等著她,但她卻一點也不會亂了陣腳地仔細小心拿大家要買的東西,佩服的是她在認真算錢記帳之餘,還能帶著最重要的親切笑容。  

看到那個笑容,我想大家急躁的心自然都冷卻了吧。 
 

啊,可是快要上課時間了,轉學生以琳總不好遲到吧,怎麼辦呢?
  

一位好心的媽媽說,你快去,我幫你排隊。  

喔,真是謝謝。  

我抓著以琳的手往教室飛奔前去。
以琳說
: “媽,你跑太快了。” 
 

Sorry, 我以為是我要上課哩 :P

 

>親切的老師  

一進教室。天哪,所有的小孩都坐在位置上喜滋滋地小聲咭嘎咭嘎等著上課。桌子也沒寫名字,那我們家以琳要坐哪裡呀
 

老師呢
 

我回頭往外望,一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女士正哈哈哈的跟另一位我猜是家長的人說話。 
 

我抓著以琳的手上前去。 
 

陽光老師知道我們是新新菜鳥後,她跟以琳握握手,說:  

你一定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來到新國家又來到新學校又一個認識的同學也沒有。”  

嗯。以琳有些緊張地微笑點頭。  

那我們一定要想辦法來交朋友,認識這個學校。”  

嗯。以琳用力點頭。 

 我陪著以琳跟老師聊一點點。

 “Bye bye, Mum說這句話的人是老師,以琳只有點頭沒有揮手,因為她的手還握在老師的手裡呢。



>以琳一個人戴著小眼鏡坐在位置上,有點慌慌的樣子
跑回去買書本文具,隊伍好像才往前走兩格,還好。 

買好後又奔去以琳的教室,看到我的小以琳安安靜靜地坐在左右有人的位置上。
 
太好了,有自己的桌子椅子了。  

妹妹,媽媽只能陪你到這裡,接下來就你自己跟主耶穌囉。 

突然下了場雨,好大好大的雨。
 
嗯,氣溫降低好讀書。但….我曬衣架上的衣服會怎麼樣呢??

 

>哥哥關心妹妹的上學情形 
哥哥明天才上課,他乖乖地在家打掃。 
回到家,他上前來開口問: 妹妹第一天上課都還好吧?” 
等我都報告後,他慚慚的笑: 對不起喔,吸塵器太大聲沒有聽到下雨的聲音。 
我看了那散亂一地的曬衣夾,還有被胡亂塞回洗衣機準備再脫乾一次的濕潞潞衣服,想像著他當時慌張的樣子,還有他關心妹妹的心,我說: 恕你無罪啦。

 

>接妹妹 
覺得應該要讓轉學生妹妹一出教室就看到媽媽,我提早30分到學校去。 
當時還想唱一下母親你真偉大的說,沒想到卻看到一群比我更早到更偉大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他們早在教室外面守候等待著他們的一年阿生。

應該唱: 天下的爸爸媽媽都是一樣的(還有爺爺奶奶)

 

>以琳微笑的表情 
我想看的就是以琳看到我的那個燦爛微笑啦~~ 
(這是回鍋當家庭主婦的酬賞)

 我當然問她一堆問題囉,像是學校好玩嗎? 老師好嗎? “的這些好像無關痛養但是又很重要的考古題。 
爸爸跟哥哥後來也問了這些考古題。
以琳很有耐心,每個答案都重複說個五次。
 

才三個人發問,為什麼要回答五次呢
?
(就知道你們會問,那我用數學算式證明給你們看

因為
2+2+1=5 
(解釋:因為兩個大人都有點耳不聰地再覆誦一次問題,好確定聽到的是事實。)
舉證
問題一:今天有交到新朋友嗎?” 
答:有。” 
複問:你第一天就交到新朋友了呀?” 
答:對呀,他們是…….."

問題二:你們班有講中文的人嗎’ 
答:沒有。” 
又問:真的,你們班都沒有會講中文的人?” 
答:對呀,我們班只有我會講中文。"

以下依此類推

所以說啦,得證2+2+1=5 

 
>Koala 有沒有尾巴
以琳問了我這個問題,她要畫Koala

我想了一下,告訴她:”Koala’的中文名字叫做無尾熊(很肯定的語氣),顧名思義應該沒有尾巴吧…..(我的語氣越來越弱,因怕我會誤導了她,很盡責的又補了一句:".......我猜。

 她抬頭望了我一眼,覺得媽媽的不確定好像有點好笑。

她還問了關於澳洲國旗的問題(簡單)好像跟紐西蘭國旗差不多的樣子。(是多一顆還是多兩顆星星呢?? )

後來我請她有不懂的可以先上網去查,媽媽要煮飯很忙呢。

 

>”澳洲是個好地方。” 
這句話是以琳睡覺前給今天下的結論。 
因為老師很好,同學很好,連男生都很好。她補充。

她說今天老師講澳洲節,告訴他們好多澳洲以前發生的一些可憐事情。 
跟紐西蘭以前有點像又有點不像。她嘆一口氣。 
但是現在澳洲是一個Happy Land”了。’ 
她提到澳洲人喜歡在戶外開趴替烤肉,這一點個跟紐西蘭人也很像。

以琳又幫我上一些澳洲歷史課,最後笑笑說
老師說她要努力把我變成一個澳洲人。’ 

"喔,是嗎? 如果你的老師也是發護照的人那就更好囉。" 我心裡這麼想。

以上,是以琳在澳洲上學的第一天。




感想:
本來寫十條小句子就可以打發的說,結果一申論變成了十篇小短文
當媽媽真辛苦,請大家給個拍拍手吧。
(鞠躬~~)

你們能從頭讀到這裡,也真夠有耐心的,也給你們拍拍手。
(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