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們全家回台灣玩。那時我自比為哈比人。喜歡"魔戒"這本小說或電影的人就曉得了,半身哈比人簡直就是紐西蘭人的翻版,我指的當然不是外表,紐西蘭人可是高頭大馬的,我指的是哈比人樂於與外面的世界隔得遠遠遠遠的,在自己小小的國度過著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太平日......但他們又懂得拔刀相助,肩負得起銷毀魔戒之不可承受的輕。這樣一個完美的人種,面對熱鬧進步的大人世界,卻有些適應不良,老想回去自己的家園,去喝喝甜甜的水,種種美美的花,吹一吹會打噴嚏的風,嘗一嘗酸甜的莓果,躺一躺柔軟地草地......


我,愛麗蘇跟著家人飄洋過海的搬來這熱情洋溢的澳洲,還不知好歹的緊抓著這樣的哈比人身份不放。且聽聽我在年終見證禱告會所說的第一句話吧。

我說......


......嗯~我就勇敢的老實說吧.......


我說..........

我居然說......


"我不喜歡澳洲,我想念紐西蘭。"


切! 都沒有想到手上還拿著麥克風呢(對不起對不起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雖然很努力的把話轉轉轉的轉到"感謝讚美主",但我知道仍然彌補不了台下那許許多多對澳洲有著深厚情感的心吧。(再說一次,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該怎麼說這些被我莫名其妙切切切的人呢:

他們不僅不計小人過的帶我們出去上山下海,鼓勵我們大方地享用他們預備的野餐

然後...昨天還......

......這群大人們,把禱告會搬來我們這小小的家......

並且帶著椅子點心音樂聖經.....


我說,小哈比人可是有血有肉哇,從握手到唱"主耶穌真好"時,眼淚就乖乖地被趕了出來,

更別提牧師帶的那段經文了。

來,我念給你們聽:

".......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11:11~12


我說小哈比人呀,這地或許不如過去平坦,將經歷的路或許高高低低,但要記得主的眼仍看顧著你的,這是祂的應許。

(嗯,有祢這話就夠了。)


(我會努力轉大人的。)


批A斯:
本來這篇是要寫出去玩的事說,哪知寫寫寫變成哈比人告白篇
(果然還是小孩子一個呀)

下次再跟你們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