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是我的小學同學,他是我們班最高的男生。還記得小六時他坐在我的隔壁排後方那個位子。 雖然與他的互動不多,但對他的印象卻是很深刻:他很調皮,常把坐在他前面的那兩個女生給氣得從座位跳起來瞪他一眼; 跳土風舞的時候,他是少數不會扭扭捏捏的把舞伴牽起來跳舞的男生; 他吃飯的速度很快,老師才剛喊開動,他就啪啦啪啦地起身去添第二碗飯......。畢業後偶會聽到同學淺淺地談到他,內容大約是猜測他會不會長得像巨人然後被抓去打籃球。而我站在一旁如過去一般地只點頭笑笑聽,不做任何評論。啊,那個調皮的男生可從來沒有正眼看我一眼,(話說回來,我大概也是這樣對他的)我們肯定不同國的,我想。


長大後當了媽媽,為了舒緩小以誠或小以琳要入小學的緊張心情,便在記憶的抽屜裡細細地翻出一些堪稱有趣的小學記事。除了上課想上一號或二號(這個是單尼蘇的糗事),或是女生慘忍地說太醜了不要坐在一起(這個也是單尼蘇的糗事)外,班上幾個調皮男同學也是很好的題材,Vincent 也列在其中之一。那些趣事很好笑,孩子們常常要我"再一次!再一次!"地反覆說給他們聽。


搬到紐西蘭後,信了主並進入華人教會,常常會看到一些從各地來的新面孔。看著他們我常常會想到過去的同學,想著不知道有誰也認識了耶穌,有時也會想著有沒有可能會看到自己多年未見的朋友走進這個教會。這種想像一次也沒有實現。為那些大概一輩子無法再見面的朋友們禱告還比較實際點吧,想或許將來可在天堂開個同學會那也是很美的一件事。


沒想到,單尼蘇飛到澳洲為這個家開路的第一天,就遇到了我的小學同學Vincent


當我在電話的這一邊聽到單尼蘇描述Vincent的種種時,我居然可以體會到古人說的"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之後,我常常收到單尼蘇轉寄Vincent 的信,內容多是與當地生活情報有關。單尼蘇也常在電話中談到他的名字,說Vincent 帶他去教會,討論學區.....等等。在部落格中讀到他鼓勵的話語時,總是讓我很感動,也讓我在面對茫茫未知的未來時仍能帶有些許的安心。


想到這位過去沒說過幾句話的調皮同學,如今卻成為我們移居澳洲時很大的幫助者,我只能說,神的安排是何等的奇妙,祂的計劃與帶領真是我所無法測度的。


.........

.........


詳細地說了這麼一大堆,現在可以接續上一篇的"待續"了:


話說我們全家到達澳洲的第一天,到了下午我們全家都睡了一場好覺。接著,我們全家要去Vincent家吃晚餐。


單尼蘇說Vincent 的妻Sue會準備好攝影機,準備拍下小學同學相見的感人一刻。

單尼蘇開了我好幾次玩笑,還一人自我陶醉地想像我大概會有什麼戲劇性的反應。

他與孩子們問了我好幾次會不會緊張?

怎麼會呢,不過我真的很想見見他,我要謝謝他,順便看看.....他長得有多高?


老朋友相見,旁人都哈哈笑。
他說我一點也沒變,我開玩笑說他的身高也都沒變。

看著眼前這位過去常常把我的好朋友氣得用力念他名字的淘氣小男生,長大成了一位幽默細心會下廚的好丈夫好爸爸好朋友,感覺很自然,覺得他理當就是這個樣子的。

他與Sue建立了一個充滿主愛的家,有著一對美麗的兒女。

他們的家,好溫暖。

晚餐,十分的豐盛。

*那大大的火腿以及火雞都是Vincent的傑作呢

參與這次聚會的還有單尼蘇以前在紐西蘭的同事,單尼蘇剛來的那段時間都住在他的家。他們跟Vincent也是好朋友,所以這場聚會可真是好友歡聚一堂呢。

這兩個家庭對我們很照顧,大方地將舒服的床墊,鍋碗調盆還有椅子借我們應急。


*這張模糊的相片說明了我們都很開心,順便告訴大家下次在室內照像開一下閃光燈是不會少你一塊肉的



*這好像是頒獎典禮,哈哈。

體貼的Sue送了我們一套碗盤當作聖誕禮物。他們並不知道我們許多喜歡的碗盤都被留在紐西蘭了,而他們正送了一套我們所需要的。

恩典哪!

一整個感動。


離去時,Vincent很感慨地沒頭沒尾說了一句令人怵目驚心的話:

"30 年了!!"


唉呀,真是的,人家本來還有綁著兩條小辮子甩甩甩的錯覺說~~


小學同學:

對不起,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的照片給貼出來了.....如果覺得有不妥的地方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