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琳,一定會把握機會把愛大聲地說出來


這一週,以琳生病被醫師規定要留在家裡
起初她覺得有些難過,因為她一想到將錯過學校許多好玩的課,就覺得可惜
但終究還是乖乖的聽話留在家裡了。

既然是小的留在家中養病,自然需要一個大的也跟著留下來
媽媽覺得,當媽的留在家裡照顧小孩,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
沒想到爸爸開口問:妳平常幾點可以回到家?
媽媽據實稟報:中午一點多一點點準時回到家。
爸爸低頭想兩秒,抬頭以堅定的口吻宣布他的決定:
“好,早上我留在家裡上班,順便可以看著以琳。等妳回來後我再去上班…….。”
媽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連連問:真的嗎真的嗎
又感激不盡地說:"謝謝你,你真是對我太好了……”說一次不夠,還重複說著老辭兒的從這個綠燈行說到下一個紅燈停,像CD跳針般地講個不停。
(雖然說以爸爸的個性,從他嘴裡宣布出這種體貼的決定,是一點也不奇怪的)
(還有,說真的,要不是他正開著車,我還真想要給他用力抱下去加親下去)。

第一天,還蠻順利的。
爸爸在家通通一手包:打電話跟學校請假,寫E-mail跟老師說明以琳的情況,提醒以琳要記得按時服藥,彈琴,算數,寫中文,考拼音…..還有”早茶時間”當然也沒有漏掉……..
(我有沒有說到以琳她正在生病?? 好,那大家都看得出來她的精神有多麼多麼不像病人吧。)
當我匆匆忙忙回到家時,以琳笑咪咪地幫我開門。
說她早晨與爸爸在一起真是快樂!

第二天,他們父女倆相處十分和樂,只是多了一件小意外:以琳流鼻血了。
流的量很多,基本指壓法都無法見效,於是爸爸不慌不忙的使用冰敷法,終於將血液凝固了。
當我回到家接班時,以琳她還是笑咪咪的幫我開門,還說了上面這個流鼻血事件給我聽,說得好像是她看到什麼好笑有趣的消息似的。

倒是丹尼蘇,微笑裡有很多的甘心樂意加上一絲的疲倦…….

晚上,以琳寫了一張感謝函給親愛的爸爸:

謝謝把拔跟我一起寫中文。
以琳

喔,對了,她還寫了一張讚美信,也是給把拔的。
她高聲念出,要全家人認真聽:

Daddy looks after me when I got a very bad bloody nose and mum was not home!
(當我的鼻子超級爛的時候,爸爸他十分細心地照顧我。那時媽媽不在家。)

爸爸聽了微微笑。還說不客氣,應該的。
媽媽看了後面那個and,知道她只是要強調"爸爸一個人很辛苦的照顧我”這件事實,所以我也微笑地摸摸她的頭。

只有哥哥,他可真是很不客氣的指出小病人的錯誤:

哪有人那樣說自己的鼻子!!!!什麼bloody nose(該死的爛鼻子),是bleeding nose(流鼻血)啦!!!!

話一說完,大家都笑了。

純潔的小病人,完全不知道她不小心說了一句粗話,
只是站在一旁,陪著我們,一勁兒個的傻笑


後記:
以琳精神好好的留在家裡,充分利用時間的寫信給每天都會見到面的家人,沒想到卻造成哥哥的負擔。他十分艱難地懇求妹妹,說:”妹妹,你不要再寫信給我了。我功課很多,沒有時間回信。”

因此,目前我一天大概可以收到最少三封署名”以琳敬上”的信。


另外,以琳現在好很多很多了,大家不要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