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很快的就會咻回我身邊了


以誠最近一臉酷,走過來走過去都不笑
問他怎麼了?
他總是搖搖頭,簡單明瞭的只用簡單句型回我:"沒事。”
若是不放棄的繼續問他,他會回你長一點的句子:"我就說沒事。”
心情好的話,他會再加一聲嘆氣送給你。
那時,你就知道該閉嘴了。

晚上,我看他坐在電腦前好幾趟了,心中暗忖著:他應該是"休息夠了”吧!
於是我坐在廚房,隔空喊話:"你的中文寫了嗎?”
他嘆一口氣,慢慢的從書房走出來,手裡拿著中文課本與作業簿還有一枝瘦瘦的鉛筆與那塊只剩一點點的橡皮擦。他腳步沉重的,坐在我的旁邊,翻開書本,很自動的一個字一個字撇了起來…….
“需要幫忙嗎?”
“不用。”(不用還自動坐過來……)

……….

我看著他,他一臉真是嚴肅。

丹尼蘇走過來,問:"你最近是不是在練習不要笑?”
“沒有。”:他很酷的繼續撇著字。

“那為什麼都不笑?”
他回說:”又沒有什麼事,為什麼要笑?”

好熟悉喔,這句話。

我記得好久好久以前,我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只是,我沒有說出來。我只是說在心裡頭說,說了幾千幾萬遍。

我告訴他說:”喂,媽媽以前在你這個時候也這樣說喔……對呀,沒有什麼事為什麼要笑?”

丹尼蘇站在我們的對面,像個機器人一樣,音調一直線且面無表情地說:
"輕燒年搭該事趴揮優淤威溫,縮衣都不銷。”
(這句需要翻譯嗎?各位猜得到嗎?)
(我來翻一下好了,他是說:"青少年大概是怕會有魚尾紋........")

這時,我覺得以誠他快笑出來了,雖然他仍然嚴肅地撇著他的字。

我們就是好想逗他笑。

於是我一直看他一直看他一直看他………

他搖一搖頭,還是不笑。意思是說:我贏了,媽媽你可以放棄了。(你問我怎麼知道他心裡正這麼說?拜託,我是他媽媽哩。)

我繼續看他看他看他…….

丹尼蘇說:"他還是不笑喔~”
機會來了,這個時候他一定會失去戒心……
我趕緊趁勝追擊,我指著他的嘴巴說:"他馬上就笑出來…….”
我"出來”兩個字都還沒出口,他的笑聲馬上就”噗~~”出來。

他一臉笑,轉過頭說:”媽媽,你好恐怖,一直看人家。我在寫作業ㄋㄟ~~”
我只回他一句小時候我們常玩的一句話: "你沒有看我怎麼知道我在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