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New Year to everyone!

(照片通通在後頭)

自從回到台中後,哈比人已遠離以前的田園生活型態,
生活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忙。

拜訪各路親朋好友是我們回來的最大目的,
他們的款待和愛讓我們好感動。

辦台灣的新身分證了,我們也還是台灣人喔。

舅舅請我們去兼六園吃日本料理,好吃。

舅舅帶我們去聽優克李林演唱會,見識到林志炫的歌喉,
現場好像是30,40歲的人居多。

以誠以琳發現到一個天下最好吃的食物--路邊攤的蔥油餅,
每天就吵著要吃這個。

對我和愛麗蘇來講,這些經驗把我們以前的回憶帶回來。
對以誠以琳,是在紐西蘭長大的孩子對台灣社會的觀察。

以琳說東西都好便宜喔

以誠覺得整個台中市好像到處都是downtown(市中心)

以琳過馬路告訴我,"爸拔,地上好多血喔"

以誠第一次聽ICRT,他好像很能感應外國籍主持人說的中文
他說他們真的說得不錯,不過他可以說的更好

他們倆拿了紅包,就當眾拿出來數錢,
"哇one thousand two hundred,我好有錢",
給長輩分享他們的大喜樂

言歸正傳

 

好幾年沒看到我嬸嬸了,很想念她,所以我們前一兩天去台北探望她。

也順便去Taipei 101見識跨年的威力,
哈比人順著50萬的人潮一步一步的往前推進,大約晚上十點多就受不了,
趕緊坐著捷運逃離現場。

隔天再到101,買票上觀景台,看到了圓山台大總統府台北車站...

又再去了一趟誠品,看書累了樓下就有各式各樣好吃的攤位

昨晚回台中,拖著行李從捷運走到國光號西站,
哇怎麼排隊的隊伍這麼長,這些年輕人北上來看跨年煙火嗎?
也只好排了,不然能怎麼樣。
排了將近100分鐘才上車,車上哈比人滿足地吃著11-7買來的飯團,
然後一路昏昏沉沉的睡到台中。


台中火車站。很多人。



你們是哪來的土包子,買個東西也要拍照呀?



這裡一包,那裡一包......都不是買的,都是過夜的家當.....標準哈比人進城配備。



各種造型的電視機,都是"台灣製" 。好棒的台灣貨,真想讓全世界都知道.......



好想全部帶回家.....



等公車,等等等.......



忙碌的嬸嬸與堂嫂要變好出一頓大餐招待我們.......



捷運站.....更多更多人



跨年會的誠品一角,許多人就在此休息看書聊天睡覺打發時間
以誠抱怨:"都坐在書架下,人家怎麼選書啊?"



好不容易在找到一個落腳處,坐下來休息一下......就在馬路中央
以琳抱怨:"好多人都推我,撞我.....肩膀好痛喔....."



這張是合照,少了照相的和兩位不想照相的小姑娘



我與101


再逛一次誠品,人終於少一點,找個角落,安靜看書



天氣很好的101



美食廣場,在誠品樓下。郝柏村就坐在隔壁(不用找啦,沒有拍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