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55.JPG

*Candide

 

當去年底得知今年的歌劇戲碼時,其中的"Candide"吸引了以誠的目光,他告訴我這是哲學家Voltaire的作品。

嗯,Voltaire? 猜是大名鼎鼎的伏爾泰。

"Candide",我對這齣歌劇的知識就僅於熟"聽"這齣歌劇的"序曲"與音樂是指揮家伯恩斯坦的作品。

聽到我說"伯恩斯坦"這名,隔著牆的以琳喊: "Leonard Bernstein"? "西城故事"的作曲家也叫Bernstein喔..

我上網查了一下,果然Voltaire是伏爾泰,西城故事與Candide是同一位作曲家的作品。

Candide, 發音的音節時: Can-di-de, 重音在第二音節,人名。我看過的翻譯有取其音的"憨第得",與猜其意的"老實人"。

只知道這樣一點點"線索",確定大家"應該有空"的時間後,便順利了訂了三張票。

(丹尼蘇自願當候補,也就是如果哪人臨時無法參加,他就當作上了一堂歌劇課)

 

就這樣,上班的認真上班,上學的認真上學,十個月一下下就過去了~

上演的日子終於到囉!!!

表演廳外的"南岸公園"正在辦活動呢~ 好熱鬧。

DSC09047.JPG

 

入口有個小小應景裝飾迎接我們。 那個Q字大花圈,應該是指我們昆士蘭歌劇團的"Opera-Q"

WP_20150724_007.JPG

 

每次來QPAC(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等入場時,我喜歡坐在一角,欣賞前來看戲聽音樂的同好

以前在紐西蘭,那邊的老人很喜歡上歌劇院,每次有演出時,常見臨近小鎮的退休人士會包車前來觀賞

來到澳洲布里斯本,發現到上歌劇院的仍是以老年人占絕大多數,他們總是穿著得體大方且態度溫文儒雅

有老夫老妻的,也有三五成群的"老友"檔

我跟孩子們說,希望將來我也能跟這些老年人一樣,有健康的身體,有共同興趣的老友,能餘裕欣賞各種藝術

 

進場了

DSC09049.JPG

第三排的中間黃金座位。樂團堂堂然地上了表演舞台,簡約的舞台設計,這是第一喜。

音樂開始,原來熟悉的音樂段落演的是那樣的橋段,第二喜。

主角就那麼幾個人,但整齣戲的節奏十分緊湊,演出中有好多亮點,第三喜。

音樂,音樂,音樂。這是一齣介於"歌劇"與"音樂劇"的戲,欣賞著演員們與管弦樂團的精彩演出,第四喜。

 

 DSC09050.JPG     

中場休息,點了一份點心,三人一同分享著剛體會的喜,第五喜。

(小孩提到"剛剛看戲時沒有打瞌睡喔~"。 我說還好,要不然坐那麼前面還打瞌睡,對演員真不好意思。這算第六喜吧)

表演結束,以琳提到一點,終於看到"主角沒有死掉"的歌劇。哈,第七喜。

 

小孩問我下一次看的戲碼是什麼?

"法國作家雨果"的作品喔。我說。

他們都猜到是哪一齣了。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