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926_914170898652263_3840422072836939219_o

*青春無敵四人組 (2015)

 

午休時間,正閉上眼準備進入充電狀態,身邊的手機滴滴響了兩小下,

瞄了一眼,是短信通知

再看一眼,是以琳學校發來的

再讀兩下,..眨眨眼,居然說我家以琳要被留校察看”!!!

這下我可完全醒了

雖然說學校在短信裡留了個詢問電話,但我還是想要先聽聽以琳的辯解

火速短信發給我眼中總是循規蹈矩的以琳: “我收到留校察看的通知,發生了什麼事?”

沒想到以琳的辯解,居然是一長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小妮子到底想些什麼呀? 都快要畢業了,怎麼長到現在來這麼一下,讓當娘的我有點措手不及。

以琳接著傳數封辯解短信,以下是其中一則:

沒關係的,媽。你記得我的同學放到臉書上的相片嗎? (就是上面那張"青春無敵"照)原來我們不可以去那裡啦,哈哈哈,我們都不知道說,當時也有其他的同學說,但是沒拍照的就沒事了。對,我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個留校查看,不過沒什麼好緊張的啦。

我嘆了口氣,好吧,我就盡量別緊張,認真去照顧別人家的小孩~

 

晚餐飯桌上的話題,當然跟這件事有關

在高中兼職的哥哥聽了搖搖頭,覺得學校的做法有待商榷,頂多口頭警告就夠了,居然還留校察看。猜學校可能想著殺雞儆猴心法之類的。而且學校並沒有盡到事先告知的責任,提醒學生那個目前敞開大門,也沒有標示請勿進入的新建築物是學生禁區就這點,學校也有錯。哥哥說。他建議妹妹跟學校抗議。

我已經說過不是故意的,學校還是要罰我也沒辦法。以琳她笑笑的說,一臉很想體會一下留校察看的滋味。

英文跟日文老師看到我在留校察看名單上,都好驚訝喔。當我告訴他們處罰原因後都覺得我很倒楣….哈哈哈….. “

那其他被處罰的同學反應是? 我問。

他們都好生氣好生氣,覺得學校太過份。幾個同學知道我被罰了後都一臉憂愁的問我你還好吧? “ 我都跟他們說我沒事,他們還覺得我的反應很奇怪。

那你真的OK? 媽媽我還真沒聽過誰拿到留校察看那麼開心的,你今天回給我的短信還那麼輕鬆。我有點擔心的問。

以琳聽了又哈哈哈哈的笑。

原來,她早上剛到學校時,學生頭頭就來找她,臉色凝重地說學校査到她有個相片被放到臉書,你有個大麻煩了!” 學生頭頭這樣地可憐她。以琳聽到這,緊張死了,以為誰把她的相片改造一番然後被什麼色叔叔放到臉書上之類的。

還好,只是那張相片,不是什麼怪叔叔那些,唉呀,沒關係沒關係,留校察看就去待一下吧。

兩件事相比之下,留校察看果然變成以琳她人生中可以承受的小事一椿。

 

留校察看當天回到家

怎麼樣?

無聊。

說來聽聽。

就給一張滿滿問題的紙要我們寫下我們的想法。一堆無聊的問題,什麼: 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你做這件事時你的感受是什麼? 你覺得別人知道你做件事時對你有什麼看法? 你覺得你如果繼續犯這樣的錯誤會影響你的人生嗎? 你覺得你要如何避免犯同樣的錯誤?.........就這些問題呀,我覺得如果我真的故意做了什麼壞事,也不會因為回答這些題目就突然了。

哪你怎麼寫呀? 媽媽我還是很好奇。

不能亂寫呀,老師一定會看呀,所以我還是要好好寫的。

嗯,說來聽聽。

我就說因為我覺得新建築物很漂亮,本來就很期待畢業前能進去看一看的,當我知道建築物完成後,大門又開開的,就很興奮的跟同學們一起去了。

我覺得站在那個建築物上時很開心,好酷,風景真的很美。

別人會怎麼看我? 我不知道啊,我還是以琳呀。

我不覺得這件事會影響我的人生,我是因為不知道那裡是禁區才去的。我還是會去讀大學,當一位護士,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不要再去那個建築物就不會犯同樣錯誤了…..

………

老師看了你寫的,怎麼說?

就點點頭,說: 好,你可以走了。

以琳還是一臉無聊樣。

 

來,給你看一張相片:

DSC09345

"哈哈,好可愛"

阿迪被哥哥捉到,發現牠趁著爸爸媽媽不在家,跑到我們的床上打滾睡大覺。

媽媽的床是禁區。我說。

"阿迪不知道呀,哈哈。牠一定覺得媽媽的床好大好軟好舒服。"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不在家的時候我也跑過去躺你們的床呀哈哈"

? 媽媽的床是禁區。

"沒人告訴我呀哈哈" 以琳一邊說著一邊打開筆電準備K書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