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00060 

*爸爸,還要好久好久我才會"真的"戴這個,請別太緊張好嗎.....

 

當我知道為什麼這些日子以琳不再提Apple的真正原因時,我忍不住在車上大笑了起來..

回到家跟以誠宣布答案後,以誠搖搖頭笑著對妹妹說: 可憐的Apple..

等一下,什麼Apple? 是吃的蘋果還是現在很流行的阿鳳手機?

不是。Apple是一個人,就跟Orange 不是要剝皮的橘子,Caramel 不是香香的焦糖,還有Mochi也不是QQ的麻糬一樣,雖然說這些食物也都是以琳喜歡的......

 

嗯,應該要從頭解釋一下。

 

Orange

 

那時以琳才剛上中學。

每回以琳望著桌上的橘子說到她喜歡Orange時,聽在丹尼蘇耳裡覺得:沒什麼稀奇呀? 你從小就愛吃橘子了嘛。

所以每次去超市,這個爸爸總是不忘挑一大袋的orange回來他給心愛的女兒吃。

他不知道,其實Orange是"他"。

以琳不跟爸爸講的原因是,她知道爸爸若曉得的話,一定會緊張兮兮的說:怎麼可以??!!

沒錯,記得當我徵求以琳的同意後跟丹尼蘇說出女兒有了暗戀對象時,丹尼蘇就是那種"怎樣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的表情。

我拍拍他的肩: 別這樣嘛,又不是沒有年輕過。女兒願意跟我們說就要很慶幸啦~

".....我這個爸爸都聽二手的..." 哈,原來丹尼蘇吃醋的是這個。

 

Orange的本名當然不是orange,而是以琳自己偷偷幫他取的暱稱,連Orange自己都不知道。

因為,Orange是跟她每天有說不完話的好朋友,所以她這樣跟他說實話: 我喜歡Orange。

當這件事在我們家成了"光天化日"之下可說之事後,我們(其實只有我)常常拿Orange 跟以琳開玩笑,但是她不僅不介意,到後來還忍不住告訴我Orange是誰..

喔,原來是他,哈。

"媽媽,你不覺得他很可愛嗎?" 以琳笑咪咪的這樣問我。

但是

Orange也有自己喜歡的女生ㄟ,對於那個女生,以琳也幫她取了個只有以琳自己知道的暱稱: Lemon

 

唉,這想了就讓人心裡發甜的Orange,與,酸酸苦苦好擋路的Lemon.......

暗戀的滋味,果然是酸酸甜甜,甜甜酸酸地.....

 

以琳,你這爛漫天真的小女孩

 

 

過去式的Orange

也不知道是因為暗戀的情愫得以在家裡自由宣洩的關係還是怎樣

半年後,以琳對Orange的熱情就漸漸的淡了

當以琳自己發現到對Orange不再有心跳的感覺時,

"為什麼會這樣呢? 媽媽? 你以前也會這樣嘛?" 以琳有些難過的問我。

我仔細想想,嗯,我也真的有類似的經驗。明明很喜歡的說,但後來卻覺得有點討厭,那時候我也不喜歡自己,想說自己會不會就是小說裡那種隨便就說"我不愛你了"的絕情女子。

以琳聽了點點頭,說自己也是這樣的感覺,雖然說她還是"喜歡"他,但就只是"好朋友"那種喜歡。

還是好朋友,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說。

"可是那種好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好好喔.....",她嘆嘆氣,很無奈的決定說: "我看一直到長大之前都不要特別喜歡某一個男生好了。"

這種喜不喜歡一個人的心可以控制得住的話,那你就真的算是長大了。我這樣說,表示"如果有一天你又跟我說你喜歡誰誰誰,我不會笑你的。"

 

當丹尼蘇知道Orange成為過去式之後,他臉上居然出現那種"女兒還是我的"的寬慰表情。

20010109 

*在我的心裡,你一直都還是三歲的樣子.."

 

丹尼蘇呀,我看你還需要打幾針預防針才是..

 

 

 

Caramel,我最喜歡Caramel

果然,沒有多久,以琳偷偷地跟我說到Caramel這號人物

以琳哪,怎麼都是吃的啦 (我覺得這跟這一篇很有關係)

以琳只是笑,並且俏皮地給我一個鬼臉,說: 我喜歡caramel。

 

Caramel是Orange的好朋友,再加上有好幾堂課他們都在同一班。人家說的"日久生情"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

我問她,Caramel哪裡可愛?

"就好可愛呀",以琳眉開眼笑地開始說:" 我告訴你喔,他很笨喔,不是說他不會讀書,他很聰明,功課很好,但是你聽他講話就是好好笑,笨笨的樣子。"

原來以琳你喜歡不會講話的男生,跟媽媽一樣。( 丹尼蘇妳別噓我)

 

丹尼蘇知道有Caramel這號人物出現之後,說: 這個假裝笨笨的小男生!!

隱約中,好像還帶點握拳的口氣。

 

半年後,Apple出現了

對! 然後過了個長長的暑假之後,Apple金光閃閃地出現在以琳眼前了

還記得那天以琳輕輕地點著我的右肩,說: 媽媽,我有喜歡的人喲~ 他跟哥哥一樣都好帥!!

那個人就是Apple,他們在音樂營認識的

聽說團體活動的時候大家一起玩足球,Apple幫以琳擋住好幾顆不長眼睛的球。(我們以琳的運動神經一直都是屬於睡覺狀態那種。)

然後,聽說這樣很自然的他們當然就會說話啦

然後,之後每次團練時都會看到Apple正好坐在對面拉大提琴。當他們不小心眼神剛好對上時,Apple都會有禮貌的微笑一下。

而我們家以琳只有心花怒放的份。

接著,每周一次的團練回家後,以琳都會跟我報告Apple跟她說了什麼話,像是:" 這台自動販賣機壞了",或是"地上有排螞蟻" 諸如此類不痛不癢的話

而我們以琳卻只會回答:"......." (也就是只會點頭表示聽到了)

感覺上,Apple就像是賈斯汀阿伯之類的,(如果你不知道誰是賈斯汀阿伯,請點這)金光閃閃得一開口就讓小女生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第一次他們樂團公開演出時,我們全家都出席了,準備好好地"猜猜看....."

丹尼蘇好好笑,這樣跟女兒說,:"我會在台下瞪這個不自量力的Apple。"

 

突然下台一鞠躬

當以琳說她不喜歡Apple,很認真的要我們別再拿她跟Apple開玩笑時,我們雖感到有些詫異,但是也不多說什麼。

"我現在喔,讀書最重要啦。" 以琳成熟地說。

 

她真的很認真,有相片為證:

P1070470  

 

 

真相

以琳不提Apple已經很久了,但是我還是有些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Apple連個"朋友"都沾不上邊,不像之前的Orange跟Caramel那樣"昇華"成談得來的好朋友?

你們大家猜得出來嗎?

 

上完小提琴課後,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靈光一閃: Apple是不是有跟你表示過什麼?

 

以琳眼睛睜得很大很大,問: 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

 

呵呵,原來如此,就是因為對方主動出擊而把我們家這位停留在偷偷喜歡階段的小妹妹給嚇壞了

 

以琳娓娓道來:

有回樂團練習後,你要帶我回家結果我找不到自己的譜架那天,你還記得嗎?

.......就是那天Apple偷偷地在我的琴盒裡放了一張卡片,寫了一些好可怕的東西,讀了以後我覺得好緊張,所以都忘了自己把譜架放在哪裡。

.......卡片還在,你要看的話我可以拿給你看。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我才把卡片留下來。

 

 

那張卡片:

有兩個很漂亮的杯子蛋糕坐在一起:一個是粉紅色,一個是粉綠色

下面印有一排字: 張愛華喜歡粉紅色,王小明喜歡綠色

卡片裡Apple這樣寫著:

親愛的以琳

下個周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電影?

 

 

請在臉書裡告訴我好嗎?

Apple 署名 (加上一個小愛心)

 

 

就是這樣,Apple那筆觸清清,淡淡,小小的"愛心"把我們以琳嚇壞了.......

 

哥哥以誠知道後,說: 可憐的Apple,人家不曉得鼓起多少勇氣才畫下那個愛心的,結果沒想到.....

爸爸則是,嘿嘿嘿,Apple你認輸吧,哈哈哈~~~

 

欸! 我說爸爸,別高興太早

你沒注意到你女兒房間裡的白板嗎?

P1070565 

 

 

WHO"S MOCHI?????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unz 的頭像
dsunz

原來日子多麼美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