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78  

*得獎了得獎了好意外好意外好開心好開心~~ OSSU(おっす)二人組於 2012 The 48 Hour Film Project Brisbane

 

沒錯,左邊這位就是我們的酷哥以誠,右邊則是他的同年好友奧斯卡。兩個自稱面對鏡頭就不知道怎麼笑的人,現在卻是無法自主地笑開懷~

 

先從頭說起,

升上12年級的以誠,有天回到家這樣說: 今年是高中的最後一年,我要先把作夢這件事放下來, 好好讀書拿到好成績現在很重要。"

我想,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家裡有個準備升大學的孩子,一定能了解我們當父母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他真的說到做到,把一些多出來的活動拿掉,例如離開辯論社,婉拒參與電玩配樂..

每日除了認真讀書外,就是研究電影與音樂 (為了寫他的四千字拓展論文(Extended Essay)

使得彈琴,偶爾的電玩或兩周一次的ikea 早餐時光這些,顯得更彌足珍貴~

 

不過,有一天,他說朋友想約他一起參加"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 他懇切地徵求我們的同意

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

48小時? 意思是整個比賽從開始到結束48小時就結束?

以誠點頭,說: 星期五晚上七點開始,從故事,編劇,拍攝,到剪接,配樂,製作.....,星期日晚上七點之前交件。所以完全趕得上星期一的開學

 

好玩耶,我說。我的意思是,如果48小時內拍不成,也是個很棒的體驗呢。

48小時不睡呀,那身體哪受得了? 丹尼蘇憂心說。

所以Team Work 很重要呀。 以誠說。 他真的很想看看他們的能力在那個48小時的表現會是如何?

 

關於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主辦單位是國際性的,網址按這裡  (也有跑去台灣辦喔,有興趣的點這裡)

這個比賽是開放給所有的人,也就是說,沒有分什麼青少年組,大學組,社會組之類的,也沒有業餘或專業之分,也沒有年齡或人數限制,(目前最高紀錄的是一支來自於美國Albuquerque的參賽團體,當時他們那部片共動用了116 個人 以及 30 匹馬!!!!) 真的是: 只要你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是不是跟我一樣,越聽越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

所以我們就先墊錢,用以誠的名義幫他們報名。

 

比賽到了,就在那天我也剛好買了一匹小黑(沒錯,愛麗蘇我來澳洲三年終於有了部小車~請跟我一起YA!!)

我跟以誠都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比賽會場 (完全就是開新車出去兜風野餐那樣)

到達會場。 整個空氣,洋溢著那種摩拳擦掌的興奮,很自然地我也被感染了,於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我也跟其他的參賽團體一起拍正經與搞笑的團體照,(他們完全以為我也是參賽者之一啊,真是童叟不欺這個主辦單位)

 

最後,參賽者們排排座,聆聽比賽(遊戲)規則:

每一齣影片最多只可使用三部攝影機

外語片必須加上字幕

影片不得長於7分鐘

影片音樂必須原創

48小時的創作過程一定要詳細文字記錄

........

........ (這個...... 就是還有一些但是我忘了醬)

 

接著

每個組派一個人代表抽出電影類別: 喜劇,驚悚,浪漫愛情,音樂劇,默劇,科幻,黑色喜劇,女性主義,戲劇,家庭劇,....... 還有一些我忘了的類別,不過我覺得大家最怕抽到的就是"古裝劇",因抽到此類者無人不哀嚎,但全體都必給予同情之熱烈掌聲。

抽出主題後

 

接著就是公布電影裡必有的一件道具,一句台詞,一個人名,一個角色

他們這次的是: 一個開酒器,一個小偷,一位 Fox 或Vixen, 以及一句:"My doctor says I'm not supposed to do that."

 

當道具,台詞,人名都公布後,現場的氣氛真的好Hi (好可惜那天我以為自己只是司機,所以沒有帶相機)

主持人不斷的提醒,千萬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48小時到了,卻發現到電腦壞了,馬路塞車了之類無法把影片送達,不要緊張,記得,明年再來一次就好了。

 

最後,主持人說因為下雨的緣故,所以主辦單位特別多給大家一分鐘,也就是說在時鐘走到6點59分的時候,大家就可以離開會場去拍自己的東西了。

 


倒數時,真是Hi到最高點~

 

走出會場,雨下得正大呢~

 

但是沒人擔心這個,大家都是一群群地聚在一起,哇啦哇啦地好像比賽繞口令那樣,包括以誠他們。 我知道他們不是比賽繞口令,而是集思廣益,以及很重要的................

 

寶貴的夢想~

 

 

沒錯,他們那些參賽者都是電影的愛好著,其中有個團體還真的是"電影俱樂部"來的,看他們的樣子大約是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吧,我猜。

以誠他們雖然是唯一的高中團體

但是

逐夢,真的沒有年紀之分哪....

 

 

 

待續....

 

 

 

 

 

又,噗浪的朋友們

不知道是只有我還是怎樣,我沒辦法上去我的噗浪,

所以你們的噗我都看不見了 :(

嗚嗚~ 想念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