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珍貴的角落


你有沒有一個很寶貝的角落?那個角落讓你很自在,很舒服。你可以在那裡夢想著未來,或者是流著淚悔恨過往。你或許在那裡認真面對嚴肅的問題,下一個很重要的決定。那裡也很可能是你重新出發的加油站。或者,在更多更多的時候,那是個能放空自己,可以什麼也不做的地方…….。
有沒有,你有沒有一個這樣的一個角落?
那個讓你很安心的,"你的”角落?

我問了大家這個問題。

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每個人都低頭沉思著…….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這幾個男生與女生所說的答案,感覺上就是很男生,或是很女生,例如:
她的角落是家裡的陽台,她喜歡待在那兒,享受片刻的安靜。她說陽台上有寬廣視野,坐在那兒感覺上整個人也跟著寬廣了起來…….
還有這一位,說她最愛的角落是窗台前的一方小寫字桌,她喜歡在那裡寫寫字,畫畫圖…….

上面這兩個例子,你們是不是也覺得就是很女生般地細膩感覺呢?

再聽聽這一位,他說他喜歡床,因為這可以睡覺的地方呀。
再來一個,他說…..不知道。不過他覺得他應該要有一個才對。

男生的答案感覺上簡單明瞭,又實際,對不對。


我也分享了我的角落:
我的書桌,是屬於我的天地。只要我一拉開椅子坐在書桌前,孩子們都知道,媽媽變成愛麗蘇她自己了,她的身邊圍著一道隱形的護城河,你過不到她那邊去,因為她"不見”了:你無法找她玩遊戲,也沒辦法要她做一些像幫忙找東西之類的事。書桌上的東西,你不得擅自使用,不可以自作聰明地把散亂一桌的碎紙頭給疊整齊。不過呢,你可以偷偷地遞紙條,像瓶中信一樣靜悄悄地越過護城河,將信息送到城堡裡,她會與你一同說悄悄話的。

還沒有當媽媽的,或許不能很了解像這樣的角落有什麼好寶貝。但是,與我有相同處境的女性朋友們,你們一定很能體會我的感受。或者你正思索著如何創造這樣的一人城堡,是吧?

接著換丹尼蘇分享了
他說他最喜歡的角落是廚房。

!!!!!!!!!!!

你們是不是也跟在場的人一樣很驚訝這樣的答案呢?

不,他的角落跟吃的無關。就好像,我的角落對我之所以寶貴並不是因為”讀書”的原因一樣。

我們來聽他說吧~~~
.......他緩緩地,清清楚楚地,有條有理地,好像說故事一樣,敘述他的角落: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我們家的廚房,特別是那個可以容納我們一家人的"島”
(所謂的島,就是放在廚房裡的桌子啦,其專有名詞就是Island)。
忙了一天回到家,我會選首喜歡的音樂,沖一杯伯爵茶,然後很輕鬆地在這個島上看報紙或是看看信件…..。當我坐在這個島上時,家人可以在這個時候來找我,他們可以來跟我倒苦水,可以來問我奇奇怪怪的問題,可以跟我分享他們一天中的大大小小事……。也就是說,那個時候,我是向家人敞開,我是Available的。

說完這段話,頭還點了一下,並且下意識地推了一下沒有划下來的眼鏡。

我很感動。

多麼明顯的對比呀:
一個是"我現在沒空”。另一個是”我現在有空喔”。

一個是"等一下”。另一個是”好,現在可以”。

這邊是”一人孤獨堡主”,另一頭則是喊著"來吧來吧”的來吧島主。

…………..



沒有。我雖然感動,但是一滴眼淚也沒掉。
而且,我也沒有所謂"我會好好反省”之類地捶心肝之語。

因為我知道,那個城堡,是讓我出城後可以跟家人朋友們說I’m available的秘密基地。

我為這個城堡感恩。

也謝謝讓這座城堡繼續存在的家人感恩。

謝謝你們,來吧來吧島主與常常送瓶中信溫暖我心的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