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回台灣時順便回去台中市中區看了一下我念的光復國小和老家。

一直很羨慕那些還跟小學同學保持聯絡的人,
有的竟然還有小學同學會可以去。
台中市中區整個都落沒了,
道路窄房子老舊
大部分居民都往外搬遷
我們也是二十多年前搬離開的
現在去哪找人啊(我看得來用用網路的尋人網站,或回母校的網站看看)

我唯一還有連絡的小學同學大概就是愛麗蘇了
這位女同學小我一屆
但是我們在小學的時候不認識
雖然很肯定我們一定在走廊或操場照過面啦

校門口變了很多,但是樹都還在





在校園裡遇到一位學校的職員,問我在校園裡做什麼
我告訴他我是畢業的校友回來看看
聊了一下,原來他也是這裡畢業,早我五六屆
他說很多老師也都是這裡畢業的
還有當天早一些時候還有一位日本籍校友回來呢。

我問他目前學校學生有多少人,他說大約七百人
哇這跟我們那時候三四千位學生比起來實在是少了很多

照片裡操場過去的校舍
很明顯最頂層是後來又蓋上去的,以下的樓層在我念小學的時候就有了
操場裡的樹也都沒什麼變,只是水泥操場換成了PU運動場。





走廊也沒什麼變





六年二班,現在都又加英文溜





以前放學都從這個側門回家





然後走這條巷子(遠處是小學的側門)





過了成功路就到家了





去香港時看到一些非常破舊的老社區,
朋友說政府已經介入,
打算整個社區要重新規劃。

附近的一些房子都已老舊
是不是該由政府出面執行更新的計畫?





小時候的玩伴大都分佈在離家100公尺的範圍裡面
玩紙牌、橡皮圈、捉迷藏都是在巷子裡進行

郭和我一起唸書考大學
他念醫學院,現在是位醫師

我散步到萬春宮附近看看
打算去永利行要他的電話





郭家的五虎將 - 他爸媽、叔叔、嬸嬸和姑媽還守著這間歷史悠久的永利行
都那麼多年了
店裡的陳設,牆壁上的櫃子都沒變六。

會來買東西的都是住在附近的老顧客
或者是去萬春宮拜拜的香客順便來買些供品





郭姑媽的女兒還是我和郭的高中英文家教
她眼尖,看著我但是說不出我是誰來
郭的父親記憶力比較好,馬上就叫出我的名字。

本想說要到電話就好
但是他們沒打算馬上放我走
你也知道咱們台灣人的熱情咩

郭的父親馬上就在騎樓泡起茶來





和郭家長輩喝茶磕花生聊天,也要到郭的電話。
郭的父親說附近的年輕人都搬出去了
店家都是老一代的在看。





回家給郭打了個電話
當晚就去他家坐坐

他體型沒什麼變
連講話的方式速度也都一樣
結婚了也有兩個孩子

雖然沒有小學同學會可以去
但是這次能看看我念的小學、見到老鄰居和小時候的玩伴,
心裡暖暖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