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記號........


一天,我與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父母們聚在一起,大家很輕鬆地聊著天。
突然有個人丟出一句話:"唉,我那個青春期兒子都不聽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整句話聽起來好像是個問句,於是我們這一堆臭皮匠很熱心的提供建議:
臭皮匠1號說:"命令他,讓他知道誰做主。”
“沒用,他根本就不理妳~~~唉~~”

臭皮匠2號很興奮的說:“找時間跟他在一起……跟他一起打籃球…..”
“別想了,跟你打球是給你面子……他跟他的朋友去還比較快樂……”

臭皮匠3號想緩和一下嚴肅的氣氛,說:“對他大聲不會喲……呵呵~~”
“你大聲,他比你更大聲…….” 看來,她還真的試過這個方法。

我小聲地也給了個意見
:”他不聽妳,那就換妳聽他的吧……聽聽他心中的想法…….”
她望了一眼我這菜鳥媽媽,幽幽地說:”沒有用,他根本就不說……”


現場一陣沉默。

我們這群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膚色的地球人,居然在此刻一同擁抱並分享著相同的無奈:
 家中正有青春期孩子的父母們,陪著她一同無能為力……
 家中有牙牙學語的媽媽們,低頭想像著將面對的命運……
 我,想著我們家的以誠:他彈吵死人的吉他,聽嘶吼的搖滾樂,一天到晚喊著肚子餓,立志存錢買手機,詢問考駕照的年齡與細節,喜滋滋地告訴我說他的腋下長hair了…….我知道,他一天一天的在變化中,他正走在我們曾經走過的那條成長的路……

真是太灰色了,我心中暗禱著:請哪位有智慧的開口說話吧,我們這群三腳貓的臭皮匠一撇都不通哇………

終於,有位智慧婦人說話了:“如果你什麼方法都試了…….”
她的兒子們都20幾歲了,早早過了變化萬千的青春期。她一開口,所有的人都放下手中的點心,以記筆記的心,準備接手她的教導………

“如果你什麼方法都試了…….”,她停下來,溫柔地看著我們一眼,確定我們認真聽…….

“這個時候,你們要做的就是……。”

“喔~~~等……..”大家好似看到了希望,都鬆了一口氣,原來"等”也是一個方法呀!

青春期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嘛,對不對?

大家點點頭後,又轉到另外一個失眠的話題……..

 

求神給我們當父母的有”等”的智慧,
願我們能成為真正長大的大人,因著遠光放遠,而能以盼望的心(與無窮的愛心和超強的耐心……),陪著孩子走這段成長的路。

*媽媽,加油,你一定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