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琳的好朋友Sandy全家要搬回台灣了。

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在遊戲中心,她們兩個才兩歳大,Sandy比以琳大25天。
看到對方講著"家裡說的話",而且也有同樣膚色Sandy,以琳怯怯地問我:"她是中文人嗎?"

第一次到Sandy家作客時,發覺到Sandy真是大方,很有大姐姐的模樣。她帶著以琳認識巧虎,介紹好吃的台灣零食,還有.....
指導要如何面對鏡頭...於是,"照相課程"開始!!!

照相課程一:要看鏡頭

Sandy微笑提醒:"以琳,妳媽媽在照了...."
Elim:.".............(女兒完全不理我....泣~~)


照相課程二:手要放下來

Elim說:"妳看妳媽媽在照相....."
Sandy再次提醒:"以琳,手要放下來才對。"


照相課程三:手一定要放下來

Elim:"好好笑喔,我媽媽和你媽媽都拿照相機....."
Sandy快要動手了提醒:"以琳,手快放下來,照相要站好。"


半年後,Sandy全家回台灣。以琳常常問我:"Sandy什麼時候回來?"

直到五歲時,Sandy終於可以來定居了。
以琳知道後,天天問天天問:"Sandy什麼時候到?"

最棒的事就是,入小學兩個人都讀同一個學校,可以天天見面了。

 

來,照相課程繼續....

照相課程四:V代表和平~~

Sandy請妳跟我這樣做教導:"以琳每梅,我教你,照相時手可以比這樣。"
Elim:"喔~~那這朵花怎麼辦?用另一隻手拿好了。"

照相課程五:想想別的動作

Sandy非常淑女教導:"以琳美梅,照相不一定要每次都那樣比,也可以像模特兒一樣站著。"


照相課程六:青出於藍

Elim覺得自已出師了教導:"那換我教你做好笑的臉...."
Sandy:"哈哈哈,太難了啦......"



照相課程七:老師要有耐心

Elim再度搞笑教導:"學我學我....."
Sandy:"不要啦,那樣真的好醜,我是生日公主耶....."


照相課程八:必要時,採取強迫手段

Elim大姐大教導:"那...今天我是生日酷妹,你願意跟我這樣打扮嗎?"
Sandy:"好啦好啦~~~~"



照相課程九:天下無難事

E,S:"耶~~~成功!"


雖然他們都未曾讀同一個班級,分別有自己的好朋友,
但是,兩個媽媽還是拼命地為她們製造"一起"的回憶.....
例如:


一起玩黏土,呵呵呵,好開心喔~~~~(左邊是Sandy,站著的是以琳)



一起玩蹺蹺板....耶耶耶~~媽媽媽媽,看我看我


一起站在寒冷的早晨裡,等待有趣的事發生(以琳,你好溫暖喔~)



一起拉小提琴(嘰嘰嘎嘎~~~)



一起街頭表演(老師,我們兩個想站在一起....)
(以琳:"Sandy,我走前面,跟著我就好了....")


一起去學芭蕾舞(E:我這個姿勢可愛嗎?  S:很好很好)



一起去堆沙堡(E:"坐下來吧,沙子很舒服。"   S:"好好,但是我怕髒~~")




一起拆禮物,分享成長的喜悅



一起上台,(S:我好緊張喔,你呢?  E:太好了,因為我也是耶....)


有位作家曾經這樣形容:人生就像一列火車。
火車卡達卡達的奔馳著,越過高山,原野,走過小河,火車不停的跑。
小站暫停,許多陌生的臉孔會出現。點個頭,坐下。一起向前走。
有些旅客雖然跟我們同車很久,但彼此卻仍然陌生,下了車就忘了對方;
有些雖只做短暫的停留,但同樣的心跳卻使得下了車仍記得對方的微笑。
有的在離別時,彼此交換淚水當信物,約定將來有機會的話,要在某個車站相聚。
更多的時候是,以為還有機會見面就輕忽相處的時光.....

火車一直不停不停的跑。

Sandy在六年前搭上了以琳的火車,她們對看一眼就成了好朋友。
這段同車的日子裡,他們每一分鐘都不浪費:
自己得了什麼獎,吃了什麼好吃的,去了什麼好玩的地方,人家送了什麼禮物.....一定要讓對方知道,因為那樣快樂會加倍。
自己什麼時候跌一跤,被逼吃什麼難吃的藥,被什麼人罵了一句,跟誰誰誰吵了一架......也一定要告訴對方,因為那樣難過會減半。

火車一直不停不停的往前跑....卡達卡達......小站暫停......

今天,Sandy要下車了,奔向另一個屬於她的旅程.....。


親愛的Sandy,
阿姨今天整理一下相片,當作紀念品送給你們兩個人。

阿姨要告訴妳,我一直很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妳。

當我知道從未上教會也不知道主耶穌的妳,被第一次聽到的詩歌感動得說好想哭時,
我就深深的感謝主,我相信你必是主耶穌喜愛的小羊。

謝謝妳一直都跟以琳當好朋友,
阿姨都有看到喔~~
妳常常很大方的讚美她,鼓勵她,給她拍拍手,有什麼好處也都不忘以琳。
我也知道妳常常為以琳的皮膚禱告。謝謝妳,以琳真幸福,有妳這麼一位愛她的朋友。

妳要回台灣了,那裡的教育制度跟這裡很不一樣,中文又要重新學。
但是不要怕喔,主耶穌會一直跟你在一起的。祂上學陪妳,交新朋友也陪妳。
如果有什麼不開心的,記得禱告主耶穌。
跨國搬家,奶奶身體又不好,媽媽她一定很辛苦。記得每天也要為妳的媽媽禱告喔。

再見囉,親愛的Sandy,請一定跟以琳保持聯絡,她很希望可以收到妳的信。
或許,將來你們會又搭同一列火車也說不定~~~
就像小時候一樣,手牽著手....


願神祝福妳全家~~~


愛妳的--愛麗蘇阿姨



後記:
剛剛帶以琳去跟Sandy道別
整個晚上,她都一直嘻皮笑臉的
就連兩個媽媽因捨不得對方而抱著哭哭時,
她也跟在旁邊跟Sandy"玩"抱抱,一副開心的傻樣

要回家了。

上了車,以琳她拉下車窗,一直喊著:"Sandy,Sandy,一定要寫E-mail給我喔,一定要喔......"

回家的路上,我的喉嚨裡好像有個東西卡著,很不舒服...... 
以琳安靜的坐在我旁邊,望著前方......

我好像看到她擦眼淚的動作,我問:"以琳,妳在哭嗎?"

她開始嚎啕大哭......媽媽又陪她哭一場.......

回到家,她在爸爸懷裡大哭,.......
刷完牙.....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繼續流著眼淚.......
.......要求小娃娃陪她睡....還有Sandy送她的娃娃也要放在旁邊......還要Sandy的相片........

"明天,我們就寫信給她,這樣等她一回台灣的家就會看到妳的信了,好不好?":我提議。
"嗯~~~":她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