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中的以琳,笑容很燦爛




昨晚,被以琳罵了....

就只是因為我畫得不好而已....


應該從"頭"說清楚一點喔~~

那就從她小時候開始說好了

以琳從很小就喜歡拿畫筆,喜歡把一堆顏色混在一起,

......她曾經拿鐵鎚沾顏料作畫,把畫紙"畫"出一個個彩色的洞洞;

......幫小草塗顏色,因為她覺得都是綠色太無聊了;

......自己把臉臉塗成那個樣子;
           


.......把昂貴的顏料倒到沙坑,說彩色的沙子比較漂亮;

.......把小朋友的小汽車輪胎沾上顏料,然後在畫紙上"開車",說她正在畫開車;


........喜歡手指沾滿黏呼呼的白膠畫圖,說涼涼的好舒服;(以琳說:我現在還是很喜歡那樣呀)

........人家是提著水壺很阿莎力給花喝水,她則是用畫筆沾水慢慢的一筆一筆餵花喝水;

........以前的立可白修正液不是有小刷子嗎?
有一回她很藝術的趁我們不注意就往"看看白色會怎樣"的原木書架塗上去;

........為了滿足她的需要,我還特別裁了一張超大的紙貼在戶外上讓她玩個夠

好,以上說的這些都是塗鴉時期的她

大家可以想見得到,我的耐心與童話心都是誰的功勞了......

所以,愛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嗯,還有她媽。

但是,為什麼這愛畫畫的孩子昨天居然變得凶八八的樣子.......。
(丹尼蘇讀到這裡,非常誇張大聲抗議:那有,我們美梅那有凶八八,不可以這樣說,她最溫柔了.....)
(好啦,好啦,是我誇張這樣可以嗎?)

好,現在時間再拉到去年的12月31日,
媽媽跟自己有個約定:"我要多陪陪以琳。"

然後,就發生昨天的事了....

本來一切都很美好的,就像畫冊上畫的那樣啦

紮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安靜的寫功課;
媽媽坐在旁邊,就著溫暖的燈光,面帶微笑很有氣質的樣子讀著書;
小女孩偶而會抬起頭看一下媽媽,媽媽也很慈祥的對她點頭,說:"妳喜歡我這樣陪妳嗎?"
小女孩帶著幸福的表情,說:"嗯~~好喜歡喔。"

......
......
(如果晚上就到這裡結束,那不是很美嗎?)

功課做完了,還有一點點時間。

小女孩提議:"陪我畫畫,好不好?"

好。(看就好,不要雞婆喔,媽媽。)

畫紙與筆很快的就準備好。

小女孩開始畫畫,她想畫一位經常把全身弄得髒兮兮的小男孩。

她先用鉛筆打底稿,
媽媽調整了一下座位,她的手有點癢,很想伸出指導的手。(媽媽,請忍耐。氣質,氣質.....)

輪廓畫好了:"媽媽,這樣可愛嗎?"(真的好可愛,我喜歡他的微笑.....)

接下來要著色了。以琳拿出帶著小刷子的彩色筆....

望著那設計特別的筆,可以刷出可愛的色塊,
媽媽忍不住了,喜滋滋的拿起一隻筆說:"我可以幫忙嗎?"

以琳很大方的說:"好呀~~"(以琳,妳會後悔的....)

只要一想到那個小男孩剛好跟丹尼同名,就覺得好可愛喔
所以媽媽想添幾筆髒髒的小黑點,讓他真的玩得滿身髒兮兮,很淘氣的樣子

以琳在旁邊指揮:"這裡....那裡....."
媽媽很小心的遵照旨示,黑點點都乖乖的落在膝蓋,上衣,頭髮.......
但都點得十分僵硬,很不自然.....(沒辦法呀,我不習慣那種筆嘛~)
媽媽的手稍稍一顫...一不小心..黑點點....剛剛好....
幫小男孩添了幾筆"老夫子"鬍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以琳脫口而出:"媽~~~妳畫得好醜喔......"
(她從來從來都不曾那麼凶的說,還皺了一下眉頭給我看)

我吐一吐舌頭,說:"阿,對不起。....很晩了,該睡覺了.....明天再說明天再說......"

 

整件事情就是這樣。
(丹尼蘇又有話:"就這樣而已呀?就說人家凶.... " )
(....但是,但是...她把我嚇一跳了呀....好啦,我承認我又稍稍誇張了啦,可是,這小姑娘從來從來沒有給我臉色看過呀....)

剛再看一眼那幅畫....真的是有一點點點點醜啦.....她自己說這個丹尼髒兮兮的呀.....所以....
......不過,誰叫她要讓我畫,她也要負責任....

好像有點強詞奪理。


第二天,以琳放學回來,我們又一同幫這幅畫上色(這次我很乖,只有負責把顏料拿出來,都沒有動手畫喔~~)
我問她會不會難過這張畫被媽媽畫成這個樣子?
她像天使一樣貼心的說:"不會呀,雖然點得怪怪的,但是臉臉那樣也很可愛呀....."
接著,她拿起水彩筆,沾了一點點黑色,再加很多很多水
然後....使勁的往丹尼臉上塗下去,嘴裡還發出怪聲音:"耶~~~~"

"哈哈,"以琳回過頭給我個燦爛的微笑,說:"這樣真的好髒喔,對不對...."


*這位就是小丹尼,可愛吧

(除了最右邊的那部車車的輪廓與那些不自然的黑點點之外,其餘的都是她畫的)


望著眼前這位"畫壞了也沒關係"的和善小女孩....
.....嗯~~我相信,有愛的小孩不會變壞。



附註:
小丹尼,是Roald Dahl 的著作:"Danny the Champion of the world"裡的主人翁
以琳是學習書本裡Quentin Blake的黑白可愛插畫 
二者不同的是:
Quentin Blake 的丹尼才5歳,圓圓的十分可愛的
以琳的丹尼比較瘦長一點,看起來像8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