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演戲的動機十分單純:灑下耶穌的愛到孩子們柔軟的心裡
兩個月前,師母傳給我一份劇本和一片實況演出的DVD說:”妳參考看看…..”
我仔細的看了一看,深深的被劇中裏的點點滴滴感動著
“好,我們來演。”我很快的給師母這樣的答覆
師母慈祥的對我微微笑,點點頭
就這樣,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衝動小婦人,開始朝著標竿起跑…….

為了呼應當地的生活環境,第一步是修改劇本~~
我的天,光是為了搞懂格式的問題就弄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好不容易修改好了,卻怎麼樣也沒有辦法把台詞整齊的印出來
實在很想把睡夢中的以誠挖起來要他幫我……。
打電話求救另一位同工,但她的電腦居然選擇在這個時候出問題
還記得那晩,我們兩個在電話裏的對話簡單如下:
“這樣呢?….現在呢?…..怎麼辦?……主阿!……這樣呢?……再試一下?…..”
到了將近11點,決定睡覺去。
第二天早晨,她一人全部搞定。哈利路亞。

接著是選角色
兒童主日學的老師與助教全部動員,青少年團契的幾位成員也願意大力相挺
還有幾位大專生也加入了
好像有點順利…….。耶~耶~哈利路亞。

那排練時間呢?
年底高中生要準備考試,有的要申請學校
大專生要交報告,有的人要打工,有的人這週沒空,另外那個人下週不在
…………
所以大部分的排練,我們的演員常常要跟空氣對台詞…….
直到演出前兩週,所有的人終於兜在一起排練了。啊~~真是感謝主。


我們的演員陣容呢
大部分都是沒有經驗的,而且擔當的戲份還真不輕
好幾次排練我都有一種作夢的感覺:”我們真的這麼勇敢的要演戲給眾人看嗎?”

我們真的很勇敢,帶著小小的信心,一群人不分年齡彼此打氣的一起往前奔跑…..




*觀眾陸陸續續進場,等著看好戲。



*演員們準備好了…..緊張…..背台詞….打哈欠?



*我與怪博士先開場……
出場前不小心聽到怪博士跟別人說:”……為了演戲,必須犧牲色相……”
看了相片後,發現自己真的是……唉,中年婦人裝可愛…….


稍稍介紹一下這個故事:
幾個沒人愛的”壞小孩”,為了”吃”的緣故參加了教會的主日學。霸道的他們搶走了每年兒童聖誕劇的主要角色;”好小孩”忿忿不平,唉怨聲連連; 第一次接手當導演的老師遭到空前的挑戰;樂觀的爸爸則強調”教會的門是敞開的”,”浪子就要回頭”……。第一次排練時,”壞小孩”用自己的價值觀談論並修改劇本:博士要教訓希律王;天使台詞念得亂七八糟;馬利亞抗議住在馬槽沒人性,拒演…..場面一時秩序大亂。沒想到…….

以下是有拍下來的精采片段……..


*項鍊!拿來!…..要不然……



*上主日"鞋"會有東西吃?少騙人了


*媽媽說:導演很簡單,就跟以前一樣就好啦
女兒說:每年都演一樣的,好無聊喔~~
爸爸說:要對媽媽有信心



**”壞小孩"們真的來上主日學了,把吃的都搶走了…..
壞小孩阿迪想:"耶穌的媽媽?耶穌的媽媽,是怎樣的一個媽媽?”


*演馬利亞的小迪:"太過分了,馬利亞就要生Baby 了耶,難道都沒有人肯把房間讓出來給她住嗎?....."
小潔不滿對方搶走她的角色,說:"聖經就是這樣說的呀,隨你要不要住......"



"真是太沒愛心了。我不要演了,等我把劇本弄懂再說……”



*演博士的阿不說:”你這是什麼國王,為什麼不自己去找耶穌?.....你要殺耶穌?好!看我今天怎麼修理你…….”



*"打架囉,快跑喔,我天使來告訴你們囉…….”


*"我決定好好的演馬利亞,愛護耶穌Baby”



*我們真的演得好棒喔,從兩歲以上的小娃兒到爺爺奶奶們都看得津津有味。

 


還沒演完,我想睡了,明天再登完結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unz 的頭像
dsunz

原來日子多麼美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