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58-001.JPG

草原草原草原.. 往12使徒岩前進..

 

下了車,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風很大,但是我聞不到海的氣息,12使徒岩真的就要到了嗎?

DSC05101-001.JPG

 

空中噗噗噗響著的觀光直昇機忙得很; 走在"聽說海景就在眼前"的唯一步道上,有異國遊客同行,大都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DSC05073-001.JPG

 

什麼是12使徒岩呢? 讓我們再來聽聽阿勇導遊怎麼說:

"世界聞名的十二門徒岩是聳立在墨爾本西南部海岸外的巨大岩石,這些岩石大約形成于2000萬年前,由數塊各自獨立的石灰岩組成。千萬年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這些巨石逐漸雕刻成形態各異的奇岩,因為其數量和形態酷似耶穌的十二門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門徒岩”。

近年來,“十二門徒岩”中的幾塊都先後崩塌了,難以想像這些巨大的岩石僅僅在幾秒中內就變成了碎塊,如今,“十二門徒岩”只剩下了“八位”。而基座的部分目前仍以年兩公分的速度被驚濤駭浪侵蝕著,所以“十二門徒岩”總有一天會全部消失。
最近一次倒塌是在2005年7月3日,沒人知道下一次倒塌是什麼時候,先看先贏囉。

下面是2005倒塌之前的照片,歡迎來現場看看到底是哪一位不見囉!!"

12門徒

(解說圖文取自雷克斯自助旅遊網)

 

沿著步道走沒多久,筆墨難以形容的"現場"景色突然出現在眼前..

DSC05066-001.JPG

 

好感動,我們真的站在明信片裡了!!

DSC05063-001.JPG 

 

 

DSC05072-001.JPG

 

再來一張到此一遊..

DSC05069-001.JPG

 

這邊的景色有多寬廣呢? 就是你只要站在欄杆前,就能拍出如上的合照,不會拍到別人

DSC05074-001.JPG

絡繹不絕的遊客......

 

有一天,這些石塊也會脫離大地,加入12使徒的行列吧

DSC05065-001.JPG   

 

海鳥對樹上的果子比較有興趣..

DSC05077-001.JPG

 

下一站:洛克阿德峽谷 Loch Ard Gorge

DSC05082-001.JPG

 

阿勇導遊認真講解..

DSC05078-001.JPG 

阿勇導遊說:"在1878 年澳洲發生了史上最慘烈的一場船難,一艘載了五十四名人員的英國移民船,不幸在這一帶外海遇上暴風雨而撞擊到暗礁,船上五十二名人員不幸罹難。 其中一男一女18歲左右的船員及乘客卻隨著海流漂浮至此處的洞穴沙灘上而幸運得救。
但他們卻不像戲劇情節般的共患難後墜入愛河,女子Eva被救起之後返回英國,而男子Tom在澳洲繼續過著他的船員生活,為了紀念此悲慘的事件,這裡的峽谷特別以這艘沉船之名字「洛克阿德」為名。
阿勇個人是超推薦旅客下去這個美麗峽谷的沙灘走走,超漂亮的景觀,保證看過的都說讚!!"

 

DSC05084-001.JPG  

 

聽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也曾經在此取景,"紅豬"的秘密基地:

DSC05098-001.JPG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像..

 DSC05094-001.JPG 

 

就這樣坐著,看著浪花拍打,就很舒服........ 但是太陽好曬哪

DSC05099-001.JPG 

 

第三站:(忘記名字了)(反正看起來都一樣偉大..)

DSC05102-001.JPG DSC05105-001.JPG 

 

第四站:倫敦斷橋 London Arch

阿勇導遊繼續說:

倫敦大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 話說1991 年一月十五日的傍晚,長久以來被海侵蝕的倫敦橋從中間就這麼轟隆的斷裂了。 那時橋上靠海的另一端還有兩位觀光客.橋斷了,讓他們受困回不了岸邊,最後還是出動了直昇機將兩人救回,從此之後,倫敦大橋就變成倫敦斷橋 ,並且遊客開始絡繹不絕,變成一處有名的觀光景點。
這裡附上的是舊的珍貴照片,讓您腦海中先有斷橋前的的模樣,再親自來看橋斷後的現況。

倫敦斷橋

(解說圖文取自雷克斯自助旅遊網)

 

嗯,這就是如今的倫敦斷橋..

DSC05110.JPG

 

"到此一遊"

DSC05109-001.JPG 

 

到處都是這樣大刀闊斧的景色,只能驚嘆大自然的奇妙,造物者的偉大.......

DSC05111-001.JPG

 

大洋路之旅就在這邊告一段落

我們一行人在車上睡得呼嚕嚕的,睜開眼睛時已回到墨爾本了

很甘心的是阿勇導遊還應觀眾要求,將我們各自載到選定的地點下車

大部分的人都去逛夜市。我跟丹尼蘇累了,挑了一間離家不遠的泰國餐廳嚐鮮..

丹尼蘇點的海鮮麵..

DSC05112.JPG

 

愛麗蘇的鮮蝦沙拉

DSC05113.JPG  

大概是今天看了很多"大景色",所以這兩道菜覺得都好小一碗哪.......

 

附註

阿勇導遊,就是享有盛名的"雷克斯墨爾本旅行團"

他的旅遊網頁裡有很多資訊,例如自助旅遊的資訊與建議,市區景點介紹......推薦有興趣的人好好利用

雷克斯澳洲墨爾本中聞自助旅遊網: http://www.rexmelbournetour.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