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6 

*一起..

 

*我的家庭真可愛

工作辛苦了一天,終於到家了。

迎向我的,是微笑的丹尼蘇: 回來啦~

哈囉~ MUM。以琳探出頭來,笑咪咪說。

嗨~MUM。 如果以誠在家,他也會這樣出現。

 

這個家,真的很可愛。

 

*光陰似箭?

今天好嗎? 丹尼蘇問。

我只答得出一個字: 累。

咖啡? 丹尼蘇問。

好呀~

在後院吹著涼涼的風,哈香香的咖啡,很舒服的。

 

一杯咖啡後,果然精神好多了。

 

進了屋子,丹尼蘇問晚餐要來準備什麼?

炒飯,好不好? 有很多現成的冷凍飯。我說。

丹尼蘇聽了就開始做"冷凍飯的解凍"動作。

幹嘛那麼急ㄌㄟ~ 我說。 我一邊說一邊走向電腦,打算在網路上小小地溜答一下...

丹尼蘇望了我一眼,沒有答話,並繼續他的解凍動作。

瞄一眼時鐘: 什麼,居然已經五點45分了?

我有些孩子氣的抱怨: 時間怎麼可以過這麼快? 我才哈一杯咖啡就5點45分了? 怎麼可以這樣??!!

好像哥哥安慰妹妹那樣,丹尼蘇說: 沒錯呀~ 你五點半回到家門的,喝個咖啡花15分鐘,很真正常的呀~

我呆了一下下。

對喔~ 我真的是5點半才回到家...... 我怎麼一直以為是5點呢?

真是不好意思,還怪人家時間過得快。

哈哈,你太累啦。 丹尼蘇說。

 

對呀,知道要快馬加鞭準備晚餐,更累了。

 

*明知故問

煮飯的時間緊迫,所以我就洗洗切切地忙著,不讓丹尼蘇插手。(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人,這個大家都聽過吧)

我可以幫什麼忙? 丹尼蘇體貼問。

嗯,可以跟我說話。

於是他說說說,我聽聽聽。

突然,他問: 我有沒有批評過你?

嗄? 怎麼問這個?

"我怎麼知道呢?" 好像抬槓那樣,我有說等於沒有答: "我怎麼會知道你心裡有沒有批評過我?"

丹尼蘇聽了好像很委屈: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就說我給你的感覺嘛....."

我笑笑,打開抽油煙機,抽油煙機轟轟轟地一旁起鬨。

丹尼蘇見狀,說: 嚇~ 你故意喔。

不是"故意",是"剛好"~

 

*說話

兒子回到家,經過廚房,問個安就又回房間忙了。

沒兩下,他出來挨近我,低著頭跟我說話

抽油煙機轟轟轟地,他很努力的一個字一個字說,確定我都聽進去。

說的是有關申請學校明年度打工的事

說完就回房門了,準備把打工的申請表格填一填,寄出去。

換丹尼蘇的頭探過來了: 喔~ 你兒子都跟你說喔,沒有跟我說喔.....

什麼啦,你不是也站在旁邊嗎?

但是他只跟你說呀~ 只跟你說捏~

三八啦, 你吃醋呀? 我沒好氣瞪他一眼。

丹尼蘇指著我,得意地答非所問: 哈,你笑了,你笑了。

 

*告白

雖然很累,但我還是感覺得到丹尼蘇一晚頻頻搞笑的用心良苦

想到最近我連著去看兩場戲,付錢的他很阿莎力地這樣說: 你很辛苦,配得的啦。

所以我走向他,握著他的手,深情地把我的感謝說給他聽。

 

但是..

他居然這樣答: 

 

老婆,你怎麼了?

 

我知道,

他還在搞笑。

 

 

*結論

工作辛苦了一天,啟動引擎,往我可愛的家駛去。

真的,在外面越辛苦,就越感到這個家的可愛。  

 

我的家庭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